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蓝天白云下 一汽奔腾新疆千里探索(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1:02  汽车导报

  DAY2:

  征服魔鬼城

  简短的发车仪式之后,我们踏上了西行之路,向克拉玛依市北面魔鬼城进发。

  跳上崭新的奔腾,车厢内充满熟悉的马自达6味道,但整体气氛显得更沉稳成熟。尽管仪表面板采用了胡桃木材质,基本的轮廓还是与原型车大同小异。最大的区别是空调出风口,奔腾由马自达6全方向转动的圆形,改为传统的四方形。由于是试装车,我们暂时不能判决它的用料价值和做工工艺,不过相信一汽一定不会辜负中国老大哥的盛名,只要维持原马自达6的水准,我想就已经有所交代了。唯一值得议论的是座椅的真皮,用手摸上去感觉皮质很硬,没有马6的那般柔和,似乎也不够贴身。但乘坐却无异样感觉,证明座椅造型是没有问题的,不知偏硬的皮质是否只是试装车的缘故。

  陪乘人员介绍说豪华舒适和安全是奔腾的最大特点,是一汽花费最大力气改进的地方。的确,宁静是我们驾驶奔腾的第一感觉。行驶过程中无论车速快慢,我们都甚少听到从底盘传来的路噪及悬挂噪音,只是随着转速和速度的升高,有少许发动机声和风噪被人察觉。

  在安全一环,据说一汽花费了巨资用在碰撞试验上,改进了几处车架结构,力求改变日本车在中国人心目中不够欧洲车安全的形象。碰撞安全在试车中无从考究,但可以从侧面反映车架的安全性能。奔腾车重比马自达6增加近20kg,达到1455kg,想必是在加强车架钢板方面用上更厚实的钢材所致。而再从一汽重视安全性能来判断,我们有理由相信奔腾是更安全的,至少在被动安全一环上。

  很开心看见一汽出品的车型有青出于蓝胜于蓝的地方。根据以上所知,奔腾至少有三点比较出色:一是形象更稳重,这是一汽马自达一直想做但还没做到的事情;二是车厢更宁静,同样也是马自达6追求的目标;三是安全,马6上市以来一直没有传出什么不利的传闻,证明它是值得信赖的,但奔腾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实在值得欣喜。

  集体试车的时间是极其短暂的,我们很快便到达中午预定的停车吃饭地点,是克拉玛依市郊的一个小镇。抓紧时间,吃完饭我们便要向北面的魔鬼城进发。午饭是色、香、味俱全而且还很便宜的烩面,奶茶居然是咸的!?喂老板,有没有加糖加冰的奶茶?对不起,您说的是港式冻奶茶吧?

  所谓“魔鬼城”,其实是一个雅丹地貌的自然景观。这种地貌是由三叠系、侏罗系和白垩系的各色沉积岩组成,松软的泥土饱受风沙雨水侵蚀,形成一个个奇形怪状的山头,有些面目狰狞,是以称作魔鬼。魔鬼城在蒙古语中称为“苏木哈克”,在哈萨克语中称为“沙依坦克尔西”,其意皆为魔鬼。但我觉得这些大自然的手工,似乎还没有中午的烩面师傅手艺精湛,只好在观赏期间不断回味起中午的美味。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