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全国“五十佳”汽车经销商评选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1:02  中国汽车报

  领先性 创新性 成长性

  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2006全国“五十佳”汽车经销商评选活动花开四度,继2005年成功举办后,2006年度全国“五十佳”汽车经销商评选工作日前全面启动。

  全国“五十佳”汽车经销商评选,旨在积极推进汽车经销商再管理、营销、服务各个环节上均衡发展,促进汽车经销商的行业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全面提升。“五十佳”评选已成为汽车经销行业的年度大选,,今年的评选与往年相比有哪些突破和创新?记者就此采访了2006全国“五十佳”汽车经销商评选组委会负责人。

  记者:“五十佳”评选作为中国汽车报社一个品牌工程,在全国汽车经销行业中有着广泛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在成功举办了3届后,今年会有哪些突破和创新?

  负责人:今年的“五十佳”评选,与往届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门槛高了,更突出参选企业在行业中的绝对领先性、创新性和成长性。”

  记者:提高“门槛”,是不是指参选的条件有调整?

  负责人:以往我们对参选企业的要求是成立一年以上的就可以报名参选,今年我们提升了参选企业的报名资格,要求至少成立两年以上,且年营业收入超过一亿元以上的才可以参选。“五十佳”评选是“精品”工程,我们是希望它既是全国汽车经销行业的“海选”,又是行业佼佼者的“海选”。

  记者:今年的评选更强调“领先、创新、成长”,怎样理解其中的含义?

  负责人:领先性是指参选企业综合实力的绝对领先,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参选企业在所在地区、省市与同行相比要绝对的领先,比如企业规模、盈利能力、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等方面的表现要超群;二是参选企业制度要领先,比如企业的管理模式、营销模式、服务模式、资本运作能力是否领先于同行。

  创新性是更加符合当前汽车经销行业的发展现状,企业在管理、营销、服务方面的创新能力决定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所以今年我们在参选报名表中单独把企业的创新能力作为一项考量指标,要求参选企业以实际的案例、具体做法来说明自己的企业创新所在,这更能突显优秀企业的精华所在。这在往届评选中是不曾有的。由此也可能看出,“五十佳”评选本身也是一个不断完善、不断追求卓越的过程,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发展精神。

  成长性更加体现我们评选提高门槛、优中选优的主旨,以往评选我们对参选企业的要求是当年一定要赢利,今年我们又有了新的限定,要求参选企业的年收入平均增长率保持连续2年的增长,更看重企业的持续赢利能力。

  记者:现在各种评选活动层出不穷,评选组委会用什么方式保证“五十佳”评选的专业性和权威性,确保当选企业能代表全国汽车经销商的领先水平?

  负责人:这个问题问得很好。为了更加突显评选的代表和权威性,我们今年又有一大突破,在沿袭往年经销商自愿报名和汽车生产企业推荐的基础上,加强了与地方汽车商(协)会的合作,今年全国有近30家地方汽车行业组织作为本届评选的协作单位,大力推荐当地的优秀汽车经销商参与评选。这不仅使我们参选企业的覆盖面更加宽泛,遍及全国各地,而且由于这些地方汽车行业组织对当地汽车经销商企业的情况非常熟悉和了解,所以推选的企业也大都是当地最优秀的汽车经销企业,在一定程度上又提高了今年评选的质量。

  记者:经销商是直接面对消费者的,本届评选如何体现广大消费者的声音,确保当选企业是消费者信得过的企业?负责人:这也是评选的关键所在。今年我们特别在评分比例上加大了消费者的话语权,消费者打分占总评分的1/3强。评选组委会将通过大量的实际走访、消费者问卷调查和电话暗访等多种手段了解参选企业的实际情况,确保当选企业真正是消费者认同的、信得过的优秀企业。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