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市运管局表示小公共明年底退出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57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杨华云) 在北京存在了20多年的小公共将随着北京公交系统的日益完善而退出城市,至2007年底,北京市将淘汰小公共,目前该行业正在分批分期调整中。

  今年北京人大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尚秀云提出整顿小公共行业的建议,昨日,尚秀云透露,北京市运管局在给她的建议回复中做出了以上答复。

  尚秀云在建议中提出,小公共在弥补大公共运力不足上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但随着北京市公共交通的发展,小公共已经无法起到补充公共交通的作用,有时甚至成为阻碍交通发展、安全隐患突出的马路杀手。

  北京市运管局在答复中表示,目前该局已拟定的小公共行业调整方案正在实施过程中。按照企业性质不同,小公共行业将分批分期进行调整。资质较好的企业,可在场站、道路条件允许情况下,置换成大公共线路;有旅游资质的企业,可按照3:1的比例置换成旅游车;而郊区县的小公共企业将转入郊区县客运行业;一些运营不良的企业则将被勒令退出客运行业。

  市运管局在答复中称,自2000年小公共行业整顿至今,北京市小公共企业由33家减少到9家,运营线路由340条减少到29条,运营车辆由4000部减少到596部,而剩余车辆大部分将于2007年年底退出该行业。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