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厂商故意隐瞒汽车缺陷最高将被处以三万元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11: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厂商故意隐瞒汽车缺陷最高将被处以三万元的罚款。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出缺陷汽车召回制的专项检查通知,开查部分汽车厂商隐瞒缺陷或私下修理的行为。

  据质检总局统计,《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自2004年10月起实施的一年多时间里,召回汽车车辆达42万余辆。但在召回制度实施过程中,个别汽车制造厂商对涉嫌缺陷质量问题隐瞒不报,也有部分厂商通过维修站私下处理涉嫌缺陷质量问题。质检总局日前发布专项检查通知,将针对上述违规行为检查召回制度的落实情况。

  通知指出,三种违规行为可责令制造商重新召回,并处以最高三万元的罚款,包括:制造商故意隐瞒缺陷的严重性;试图利用规定的缺陷汽车产品主动召回程序,规避主管部门监督;由于制造商的过错致使召回缺陷产品未达到预期目的,造成损害再度发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