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新工厂确定武汉 东风标致国内市场开始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7:04  新浪汽车

  继今年4月神龙汽车公司第二新工厂和厂址花落谁家?成为业内追逐的谜案。日前,终于有了确定的答案。

  在7月6日巴黎神龙汽车公司董事会上已确定:标致雪铁龙集团和东风汽车公司共同宣布将在武汉建设新工厂——年产能力为15万辆的新工厂。新工厂将生产标致雪铁龙集团3号平台上的大型轿车。

  据东风标致公关部提供信息:新工厂位于神龙汽车公司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工厂于今年年底动工。

  神龙汽车公司新工厂有3个主要的车间:焊装车间、油漆车间、总装车间。工程建设历时3年,将在2009年投入生产。

  此次新工厂选址之争,构成了湖北与广东的业内较力,同时也构成了新一轮竞争的态势,如法方选择了广州,将构成新的异地成本,势必对下一轮的竞争构成不仅仅是成本的威胁,好在中法双方最终形成了一致。

  据东风标致雪铁龙市场部提供信息:上半年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销售略增,较去年同期增长0.6%。而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增长率为47.1%。随着今年3月东风标致206上市,今年的销售目标是超过8.5万辆。

  业内人士认为:继标致退出广标后,法国人把造车的焦点聚集在武汉——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构成了神龙汽车公司旗下的双品牌战略。从诚信的“蓝狮子”活动到5月16日新东风标致307北京上市。意味着神龙公司双品牌战略之一的东风标致在中国汽车市场产品推进的丰富性和战略的深度性。

  唐腾称:采用CMS技术是迎合中国汽车消费者对高科技含量产品的需求,引领汽车行业制造理念和消费者用车观念的转变,从而开辟国内高端中级车市场的制造和全新消费发展阶段。

  CMS采用航空领域的多项先进技术,它代表当今最前沿的科技理念以及未来汽车电子技术设计领域的发展方向。

  CMS——智能多路协控技术,代表当今最前沿的科技理念以及未来汽车电子技术设计领域的发展方向,融合了航空领域的多项先进技术。

  采用CMS技术的东风标致307拥有了更加聪明的大脑——中央处理器BSI的升级,更加敏锐的神经——全新的多路传输系统,更加睿智的思维——软件系统的全面版本,以及更加强壮的身心——发动机的换代和传动系统的升级。

  业内人士认为:东风标致307投放不到两年时间对核心技术的重大升级,使东风标致307在目前和一段时间内保持国内中级车市场里的高端地位。

  为了完成今年东风标致8.5万辆的销售任务,东风标致正在积极提升并完善售后服务质量和网络体系。东风标致将继续扩充“蓝盒子”网点的建设,由目前的54个城市发展到今年底的173个城市,主要通过设立二级网点使销售服务网点达到220个,为东风标致307和206的销售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持。目前,培训销售队伍成为东风标致重中之重的工作。

  目前由于东风雪铁龙凯旋和东风标致307/206的排产计划和生产能力不足,构成市场新车紧缺。第二工厂的选址和尽快开工成了下一步发展的瓶颈。

  业内人士认为:7月6日巴黎董事会的意义在于:中法双方均认为在中国汽车市场加快发展的脚步是对未来市场的一种信心,同时为第二工厂年底开工和相关设备引进达成了共识。

  新浪特约评论员 祝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