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德基拟开百家汽车餐厅对抗麦当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4:18  信息时报

  两大洋快餐巨头同时将眼光投向了汽车餐厅。继上个月麦当劳牵手中石化开张汽车餐厅“得来速”后,昨日,老对手肯德基也宣布,将全力开拓汽车餐厅业务,并计划3年内在全国开100家汽车餐厅。

  华南首店年内落户深圳

  据了解,肯德基在华南地区的第一家店,最早将于今年内在深圳开张。据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首席开发执行官韩骥麟介绍,自2002年至今,肯德基的全国汽车穿梭餐厅总数已达4家。未来3年内,肯德基计划将数量扩大到100家,除了目前已经进入的北京、上海、南京、无锡外,其他主要省会城市和经济发达城市都已列入计划。

  “中国区不会照搬国外的经验。”百胜中国事业部总裁苏敬轼表示,“而是将寻找适合中国国情的模式。”

  对手麦当劳加速布局

  就在南京肯德基汽车餐厅开张的前一天,麦当劳宣布与大连万达结成合作伙伴,并称将利用大连万达旗下的物业,开张更多的“得来速”餐厅,主要在华中地区。

  据麦当劳中国区副总裁兼首席发展及策略官梁贵基透露,“得来速”餐厅初期的重点将放在北京、上海和广州,预计年底之前就会有旗舰店开出来。“同时,麦当劳还将计划在天津、武汉、成都、深圳等大中城市进行试点,并最终扩大到全国范围。”

  对于老对手的步步进逼,肯德基韩骥麟暗示,麦当劳与中石化的合作没有排它性,中石化也是肯德基的潜在合作者之一。

  据悉,目前百胜正与中石化联系协商未来双方合作的可能,看来两个洋快餐在汽车餐厅这一领域的战争不可避免。(文 吴伟玮)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