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光彩联手寻访贫困学子 5000万资助最需要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4:40  青年时讯

  十年寒窗苦读,今朝终见分晓。随着高考分数线的公布,高考学子们何去何从逐渐水落石出。然而有一部分学子,他们品学兼优,德才兼备,却仅仅因为家庭贫困让他们徘徊在十字路口,甚至在放弃中苦苦挣扎。7月2日,光彩吉利教育资助行动暨寻访贫困学子行动正式启动,吉利的教育资助专项计划的具体实施行动得到了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的关注和支持,他们将发挥自身的优势,帮助吉利教育资助计划尽快找到更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学子。

  为了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有用人才,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吉利集团捐资5000万元,用于资助100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完成大学学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吉利教育资助计划得到了全社会的关心,并得到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的大力支持。据悉,在实施过程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将通过遍布全国的分支机构寻找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通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吉利教育资助计划的资助,帮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说,这些贫困的孩子要真正找到,也不是那么容易,因为这些孩子一般都在比较闭塞的地方。吉利教育资助专项计划得到了工商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必将使孩子们更及时了解到这个信息,实现上学深造。李书福表示一定要有始有终把这次行动做好,实实在在找到这些孩子,而且确确实实使得这些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孩子能上大学。他表示,捐赠5000万元资助贫困学子,并非是吉利的一时冲动之举,而是出于对我国教育事业的一份持久热爱,是对党和国家提倡“八荣八耻”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响应。他希望,吉利教育资助计划能够通过与光彩事业的联手,尽快寻找到这些贫困学子,使贫困学子早圆大学梦。他同时也期望此项计划能够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使这些好事沿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发展,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顾问黄孟复表示全国工商联号召民营企业家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企业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要紧紧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财力和全体人民的富裕结合起来,李书福同志是佼佼者。吉利集团能够拿出500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充分体现了吉利集团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体现出企业“来源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宽广襟怀和高尚境界。希望有更多的民营企业像吉利集团一样,积极投入到捐助中国教育事业的热流中来。龚晓/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