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用车也走时尚路 体验风行菱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4:21  新民晚报

  

风行菱智外观图片

  对于商务车的印象,更多地停留在中规中矩的感觉上。而在东风柳汽近日举办的上海媒体及用户试驾测评会上,风行菱智打破了和想象中的大不一样。外形与现风行车相比更显霸气,其新潮前卫的前脸设计,符合当今轿车和商务车前脸正在流行的U形造型,显得稳重、厚实并不失时尚。

  走进风行菱智,明显感觉到车内空间非常宽敞,从后排座椅能很自如地进入前排驾驶座。车厢内,菱智的环景五天窗设计改变了普通商务车带给后排座椅乘客的压抑沉闷,使得车上每个乘客的头上都有一个天窗。值得一提的是,菱智的座椅可以随意“组合”:轻轻搬动座椅旁边的开关就可以将座椅水平旋转360°;把第二排座椅的靠背完全放倒时,就形成了一张舒适的双人床;将第二排座椅向前移动并翻折,同时将第三排座椅收拢并悬挂在车身的两侧壁上,车厢又变成一个很大的载物空间,风行就可以成为一辆全封闭的厢式车。

  上了高架,风行菱智在几秒钟间不经意地加速中时速从60公里提到了100公里,车子好像在优美的弧线上滑过一样。

  风行菱智搭载排量2.4L的欧III排放规格三菱原装工艺发动机,采用电控自动变速箱或5速手动变速箱。方向盘对车轮的控制相当精准,并线超车稳定,给人很好的安全感。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动力性也令人满意,80-120km/h加速非常有力,令驾驶者有充足的信心穿行超车。时速超过120公里仍能保持良好的操控性和较低的风噪。手动变速器档位清晰,行程又短,使换档过程轻松快捷,有一种驾驶轿车的感觉。

  风行菱智的视野开阔,透过宽大的前风挡玻璃,车前景物一览无遗。我们试驾的风行菱智领先版,配有ABS+EBD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设计,另外还提供副驾驶席位膝部保护;HUD(抬头显示系统)和液晶可视倒车雷达也使风行菱智的安全性能更上一层楼。

  姚琼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