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的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2:23  新闻晚报
□文 邹勇

  在超豪华轿车领域,迈巴赫品牌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是拥有无与伦比的优秀品质,匠心独特的制作工艺,以及卓尔不群的尊贵气质。6月8日,笔者参加了梅赛德斯-奔驰在杭州“富春山居”度假村举行的迈巴赫试乘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的试乘车型是迈巴赫57,另一款基本车型迈巴赫62则供大家静态观赏。一动一静之间,令人亲身体验到迈巴赫轿车的完美细节和极致表现。

  融迈巴赫于富春山居

  梅赛德斯—奔驰此次选择富春山居私人会所举行试乘体验活动颇具心思。富春山居在位置布局、外观造型、材质色彩、细部结构等方面精心设计,如元代画坛魁首黄公望有“画中之兰亭”美誉的《富春山居图》般,体现出江南地域自然、精致的建筑时尚,是一处将现代技术与自然生态结合的大型生态山水别墅区,而所有这些恰与迈巴赫将顶尖科技与悠长历史相融合的特点非常相似。

  与传统的试乘活动不同,此次活动更加强调了迈巴赫产品的细节设计,以及他所代表的生活方式。活动现场古典式建筑的大气布局与迈巴赫品牌追求的高贵气质不谋而合,而充满灵动与禅意的艺术品摆放,也与迈巴赫轿车追求每个细节的完美非常契合。晚宴上,伴随现场民乐的悠远深长,精彩的苏绣表演衬托出迈巴赫轿车崇尚手工打造的优良传统。同时,24小时贴身管家的周到服务,也将迈巴赫代表的极致生活方式在点滴间展现得淋漓尽致。

  豪华在细节处蔓延

  标准型迈巴赫57的身长是5.73米,加长版的62型长度达到6.17米,应该注意到迈巴赫的型号已经说明了它的身材。坐在迈巴赫62的驾驶席上,第一感觉它很像一款特大号的奔驰,非常宽敞。方向盘、仪表和中控台与奔驰S级十分相像,只是规格提高了,并将座椅位置调高了一些。同样,坐进柔软舒适的座椅中,顿时有进入豪宅的感觉,惬意温馨、典雅华贵。

  迈巴赫的内饰均采用一流材料,珍贵的木饰,Alcantara牛皮加最精致的缝线工艺,这些均比S600更高档,当然S600的价格也只有迈巴赫的三分之一。皮革与其它天然材料(精美木材),高级纳帕、纳帕和绒面皮革共同构成了独特的组合,从而同样营造出高品位的休闲氛围。迈巴赫巨大的后车门可以做90度开启,上下车变得相当宽裕,即使身着礼服的贵夫人也能方便进出。落座后,如果侍者不在,可以按一下车顶上的按钮,车门便自行关好,免得让主人在伸手关门的时候扭了腰。

  天窗的价值等于一辆车

  除了精美皮革和木材之外,设计师也将灯光作为迈巴赫内部的一个设计特色。在迈巴赫62中,这种尖端照明概念的主要吸引力无疑在于选装全景天窗的滑动衬里。滑动衬里辅以电致发光薄膜,在按下按钮打开车顶时,其整个表面可以发出令人愉悦的漫射灯光。在迈巴赫62超豪华轿车中,通过后部中控台的电位器,后排乘客可以调节电致发光薄膜和环境照明的亮度。

  据介绍,车顶从上至下由PC、原碳酸脂、PC三层组成,中间一层的分子在通电状况下能有方向感,运用阴、阳两极原理进行操作,分子竖起来可透光。这时,乘客可以完全舒展身体,舒服地躺在上面,或闭目养神,或透过超大型全景天窗遥望天空。当然,享受全景天窗需再多花近2万欧元,相当于又能买一辆不错的轿车了。

  无需担心动力和油耗

  既然能选择迈巴赫还会在乎多花钱吗?顾客看中的肯定是迈巴赫与众不同的内涵和无与伦比的舒适性,这是普通轿车无法比拟的。因此,迈巴赫有存在的理由。

  为了保证绝对安全,迈巴赫的前轮各配两对刹车卡钳,使冷车满载时100公里/小时到静止的刹车距离仅为37.8米。对这一级别的豪华轿车而言,成绩令人惊奇。而迈巴赫的动力完全可以同最纯正的跑车较量,从驱动的方式看也是完全有可能的。双涡轮增压5.5升V12发动机具备55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900牛米的最大扭矩,不仅领先于劳斯莱斯和S600,而且可以位居世界量产轿车的前几位。

  另外,5.4秒的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足已证明它所拥有的功率潜能。与之配合的5挡自动变速器换挡顺畅而准确,感觉不到换挡过程。每100公里17.5升的平均油耗指标对迈巴赫车主来说无足轻重,他们关心的是所购买的产品是否为世界上最舒适,噪声最小和做工最讲究的汽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