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3之定价———有底气的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2:23  新闻晚报

  日前,F3成了车市中的热门话题,许多讨论的声音集中在它坚如磐石的价格上了。F3这款售价为79800元的舒适车型,销售情况喜人,综观整个车市,我们称其定价为有底气的8万元。

  比亚迪的高性价比

  为什么说定价8万元是有底气的?这里面有市场的依据。继一季度创下产销量和单一中级车型销量“三冠王”之后,F3在4、5月份继续保持着高昂的市场人气,月均销售6000余辆,形势喜人。

  消费者买帐,说明这样的定价是合理的。现在,大家可以用更少的钱,买更好的车。从这一点来讲,我们应该感谢F3的定价,因为消费者可以享受到全球最低的中级车(1.6L款)。没有比亚迪,就没有8万的F3,或者12万的花冠。

  浅析F3的定价依据

  “车价越不稳定,市场越不稳定”,新车的频繁上市,尤其是车价的频繁变动,致使部分消费者持币待购。比亚迪的不降价是有底气的。F3在质量和可靠性上已经达到伊兰特、凯越等国际大品牌车型的水平,但价格上却相差了3到4万,所以F3的性价优势不会在短期内消失。

  因为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在同质的情况下,品牌因素带来的价格差距不应该超过2万。今天,其它车型纷纷降价跟进后,F3的性价比优势依然存在。

  消费者如是说买车值还是不值,消费者心里自有一笔账。现在已经没有人谈车价是否与国际接轨了,因为即使新车的指导价不接轨,几个月后也得降到与国际接轨。消费者只信一个词:物有所值。

  决定近期购车的刘先生说:“反正现在什么车都有,我才不会为品牌溢价买单。有些厂家自以为它是大牌子车,就可以定高价。”他又补充了一句,“那些价格一步到位的车倒让人心里更有底,起码不会让人沦为今天买回家,明天就降价的冤大头。”

  市场上的新车层出不穷,仅靠上市前定个高价,再不断使用降价手段来“榨取”消费者的订单,根本不足以让企业活命。与其他老总们在新车上市时总不忘强调的“绝不降价”不同,F3上市时比亚迪只说一定时间内价格会很稳定。正是这个期限,让消费者心中有谱,市场更加信任。

  看来,一段时间内,我们应当赞许并支持F3这个有底气的8万元定价。如果F3赢了,比亚迪就赢了,本土企业赢得多了,中国汽车品牌的自主时代也许就来临了。

  (JM)比亚迪4S店:上海弘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漕宝路2108号,电话:54865566)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