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稳步走出国门 2000辆华普轿车离岸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0:48  新浪汽车

图为参加活动的中方领导和嘉宾

图为参加会议的外方领导和嘉宾

图为启动仪式

  新浪汽车讯 2006年7月3日下午,在汽笛声声的上海海通国际码头,2000辆崭新的上海华普轿车陆续驶上滚装货轮,即将运往遥远的地中海之滨利比亚,创下了国内轿车一次出口量的最高记录。上海市政府有关领导、商务部有关领导、利比亚驻华大使馆代表、上海华普汽车公司领导及近200名媒体记者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在装船仪式上,上海华普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刚向利比亚爱尔贵亚贸易集团商务代表交接了水晶钥匙。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利比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Abdussalam Al Fitouri、国家商务部驻上海特派员李风亭、金山区委书记李毓毅和上海华普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刚等共同按动了电钮,启动了装船仪式。2000辆上海华普汽车公司生产的海域、海迅和海尚三大系列产品排成一字长龙,陆续驶上“珍珠射线”号的船舱。当车子越过船舷后,就意味着其所有权已经转移,完成出口。整个装运过程持续了近14个小时。

  上海华普汽车公司是继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之后崛起的上海第三家中型轿车生产企业。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中的后起之秀,上海华普汽车以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海派汽车和弘扬海派文化为品牌战略的基本出发点,立足自主研发,在吸收消化成熟技术基础上自主创新,并加强管理,提高自身实力。经过几年的摸索和实践,上海华普汽车拥有了汽车制造关键技术的研发和制造能力,并在发动机等核心技术上有重大突破和创新,形成年生产5万辆整车和5万套发动机的生产能力,产品包括从普通家用轿车到运动型车和女性车的4大系列成熟产品。今年,上海华普汽车二期工程第一阶段将于9月28日竣工,新增16万平方米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现代化工艺厂房及试车跑道、停车场等辅助设施,年生产能力达到10万辆,另一款与上海交大联合,全新自主研发的上海华普轿车海域MB也将在此下线。

  上海华普汽车动力强劲,外观造型大气而又时尚,内饰细腻精致,产品个性化较强,而且性价比高,因而在国内市场上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2005年,上海华普汽车销售实现了134.9%的增长率,名列国内汽车生产企业第一。今年,上海华普汽车将出口业务由委托代理改为自营,随即就以大手笔开拓国际市场,一举签下五位数以上的轿车出口协议,成为上海汽车工业出口的排头兵,跻身中国汽车出口第一军团。此次首批交货2000辆,也创下了国内轿车一次出口量的最高记录,在中国汽车史上添上浓重的一笔

  近年来,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迅速,成为世界汽车生产大国。但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以及中国自主品牌产品竞争力的不断提高,使得汽车出口成为中国汽车企业发展的新天地,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05年,我国整车出口数量为17.3万辆,首次出口量超过进口量。然而,在打开海外出口这片新天地的同时,如何健康地维持和发展国外汽车市场,是国内汽车企业需要认真思考和总结的问题。前不久商业部公布的统计表明,2006年我国汽车出口数量同比增加了,但单价下降了;有些出口的汽车产品因为销售不好,出口后却滞留在进口国的海关,对方迟迟不去提货。有鉴于此,上海华普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刚提出了谨慎出口、注重服务、提升品牌、立足长远的战略。

  谨慎的出口战略除了要求华普公司要练好内功、确保自身产品质量外,还要对进口国当地的法律政策环境、消费文化环境、市场需要等问题进行非常深入客观的调查分析,以真正掌握和透彻了解用户的需求;其次要建立一整套适合当地环境、行之有效的销售渠道以及海外用户的信息管理网;第三还要建立一套完善的售后支持系统,包括建立零配件中心库,以及对当地经销服务商进行技术和服务培训等工作。据了解,这次首批出口的2000辆订单就附加了超过9%营业额的零配件。徐刚一再强调要开拓一个国家,成功一个国家,更要站稳一个国家。同时还要使上海华普汽车成为当地人民喜爱的优秀品牌,不辱没上海的城市形象。此次上海华普汽车的出口合同就是在谨慎出口战略指导下进行的,经过了前期充分的调研及可行性论证,经历了长达四个月的多轮谈判,制定了服务、市场营销与品牌推广计划,并组建了一支由技术、质保、市场、服务等骨干组成的队伍跟踪服务。

  上海华普汽车的谨慎出口战略其实也是对整个中国汽车出口的一种忠告,提醒中国汽车不但要走出国门,还要能够站稳海外市场并树立起品牌,这样才能有更多的中国汽车源源不断地驶向世界各地。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