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渠道整合推动奥迪销量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9:23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近日宣布,今年上半年,国产奥迪A6L和A4对终端用户销量分别为27925辆和9242辆,进口奥迪A8为1281辆,总销量38448辆,同比增长108%,成为国内产销量、增幅双双第一的豪华品牌。同时,奥迪品牌还获得了国际质量认证机构J.D.POWER中国2005年销售满意度调查综合指标第一名。

  奥迪在中国的新成功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的渠道整合不无关系。作为国家允许同一品牌的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并网销售的新政下,奥迪销售事业部宣告成立。由奥迪中国公司和一汽大众的相关业务部门在年初整合而成。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军称,整合之后,奥迪销售事业部的主要工作有三项:品牌建设、丰富产品线、网络管理。半年来,事业部先后实现了奥迪国产车和进口车的并网销售;把国产奥迪的售后服务从大众体系中分离出来;并且调整了区域管理划分,提升了对于不同区域市场用户需求的响应速度。

  奥迪A8、Q7等顶级车型的光环无疑惠及了奥迪国产车的品牌价值。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说,事业部全权处理奥迪国产和进口车的销售与管理,并网后销售提成用于维护品牌的费用可以集中用度,对于品牌的提升大有好处。在中国提到奥迪,人们往往想到一汽大众生产的A6和A4,而在欧洲,奥迪是一个很大的产品家族。并网后,事业部有机会把全系奥迪产品推介给中国市场,让人们了解什么是奥迪。品牌的提升,对一汽、对奥迪都有好处。安世豪透露,被称为全球首款第三代SUV的奥迪Q7将于7月11日在国内投放,其后奥迪新TT等产品将针对细分市场陆续进口中国。

  奥迪作为一个全球化公司,在中国有着16年的合作经验,它的成功,还在于其众多决策颇具战略性眼光。奥迪不但是敢于“第一个吃螃蟹”,把C级车、B级车先后拿到中国生产的首家豪华品牌;并且提出“同一星球、同一品质、同一奥迪”的全球化质量标准;奥迪还和一汽大众一起,根据中国国情和市场需求,在国内首次对C级车进行了二次开发,成功推出奥迪A6L。现在在中国生产的奥迪产品,30%应用了世界领先的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此外,FSI汽油直喷发动机、multitronic无极变速、MMI多媒体交互系统等前沿技术,使奥迪成为德系豪华车科技领先的样板。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巨大成功,引得宝马奔驰沃尔沃等豪华品牌纷纷步其后尘。

  李安定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