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维修专家在线答疑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6:00  新浪汽车


图为北京汽车修理公司 工程师 蒋金波

  7月4日14:30--15:30新浪网汽车频道特邀北京汽车修理公司工程师蒋金波来新浪做客,在线为网友解答汽车维修保养相关问题。

  以下内容为网友关注的问题。

  网友提问:我的五菱车之光冷车不能启动,是什么原因呢?

  专家解答:网友: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应该查一查水温开关是否出了问题,如果是水温开关没有问题,可以查一查启动加浓 系统有没有问题。

  网友提问:我购买了A62。0T,今天上午起动时钥匙插入没有任何反应,但喇叭响,灯也亮,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网友: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车的供电系统应该没有问题,可能是点火锁出了问题,建议您去4S店查一查。

  网友提问:专家好! 新买的A6L2.4刚跑完1500公里,发现有以下问题:1)在地下车库打着车后,听到右边 车底下有“哗啦哗拉”的声音,左边有时也会响;2)在拐弯处踩刹车,车会往前冲以下;3)等变灯后,踩油门 启动迟顿;4)长时间在高速上行驶后明显觉的右脚部位温度很高,象有一个烤箱一样,右腿被烤的很难受。请指教!不胜感激!

  专家解答:网友:您好!首先关于您的第一个问题,首要确定一下您所谓的“哗啦哗啦”的声音是不是在马达启动的过程当中 出现的,如果不是,还应该知道该异响是出现在右边前面还是后面。关于您的第二个问题,如果是在车辆拐弯时,
车速比较高,而踩刹车的速度比较快,会有这样的感觉。如果您不是那种“速度型”的驾驶员,那应该具体查一下 。关于您的第三个问题,踩油门启动迟钝,您可以去修理厂查一查油路。根据您的描述,只能判断可能油路出了问 题。另外关于您的第四个问题,可能会是有关用电器发热或者是排气管加热造成的,建议您尽快去修理厂查一下。  

  网友提问:我的奥迪A6 1.8在深圳地库放了15天之后,电池电量、油路、活塞均没问题,就打是 不着火,以前曾停放过更长的时间,但没有类此问题。后经电脑检测,也没发现具体原因,请问两位专家,是什么 原因打不着火呢?谢谢! 

  专家解答:网友:您好!首先建议您车辆停在车库里面不启动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一星期。另外,影响车辆启动的原因很多 ,首先要确保您所谓的电池的电量、油路“确实没有问题”,那么您可以检查一下电路,包括点火线圈、起动机等 电子部件有没有问题。

  网友提问:你好,我的A4在冷车的时候声音很大,并且感觉方向盘有些抖动,去4S店检查说是二次空气棒的问题,说奥迪 冷车声音大是正常的,我的车子在一月份驾驶时车头曾经不小心架到一口井上,但速度很慢的架上去的,导致前轮 下的塑料护板和平衡杆有点擦伤,均已经换掉,请问,冷车声音大是因为这个事故引起的吗?车头架在井上会导致 车头变形吗?谢谢!

  专家解答:网友: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这样的小事故应该不会影响您的发动机的性能。一般来讲发动机在冷车怠速的情况下 ,有一定的抖动或者是声音是很正常的,因为在冷车怠速的情况下,机油的温度低,水温还没有达到正常值。另外 也应该看一看您所谓的“声音”到底大到什么程度,你可以跟别的A4车比较一下。

  网友提问:我用的是奥迪A6L 2.OT,跑了一万二公里,在起动时空调运行正常,但 一段时间后,通常在半小时左右后,会没有出风,但听以听到鼓风机的运行声,压缩机的工作也是正常的.去4S 店查不到故障码,不知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首先应该确定的是您的空调系统有没有故障代码,如果说没有故障代码,一般来讲电子系统应该没有问题,另外应 该检查一下空调滤芯有没有堵塞,还有风门有没有卡住,或者是风门的执行机构有没有故障。 

  网友提问:我的车是新款s350,现在跑了8500公里了!请问在哪里做首保?价钱是多少?另外我感觉我的车 搓车的感觉很明显 松油门或者踩刹车到40迈以下的时候换档一顿一顿的,请问是怎么回事啊?

  专家解答:首先纠正一个概念,你所说的40迈应该是40公里每小时,另外关于你的问题,你的首保可以在4S店做,北京 的奔驰车的4S店就我所知有五个,如汽车一厂博瑞祥驰等,首保大概在2000元左右。根据你的描述,你可以 到4S店查一查变速箱的一些自适应数据,另外再检查一下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数据流。另外这个跟个人得驾驶习惯有关系。

  网友提问:请问93款卡迪拉克的行驶正常水温是多少?

  专家解答:一般来讲汽车的正常水温都应该在80到105摄氏度左右。 

  网友提问:你好,我的A6发动机里有铛铛的声音,换了好多新的东西可是还是有,请问是怎么回事啊?

  专家解答:首先需要确定您所谓的“铛铛”的声音是从什么地方发出来的,另外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出现的,比如说是怠速的时 候,还是高速或低速的时候都有关系,要确定故障的具体原因,建议您到4S店去检查一下。 

  网友提问:时代超人燃油压力不足,发动机会出现什么症状?具体是? 

  专家解答:首先会影响汽车的启动性能,如果是能启动的情况下,就有可能出现发动机加速无力,或者是抖。  

  以上内容为本次聊天实录,感谢网友的积极参与和专家的解答。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