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玛莉无违章参赛者:张祎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4:29  车报周刊
超级玛莉无违章参赛者:张祎涵(组图)

图为:超级玛莉第37号选手张祎涵

图为:超级玛莉第37号选手张祎涵

图为:超级玛莉第37号选手张祎涵

  点击进入:“超级玛莉无违章大赛”专题报道

  下载报名表,email到chebaomm@sina.com即可参加本次活动。

  报名截止日期:2006年10月1日

  年 龄:28    星 座:巨蟹
  学 历:硕士   婚姻状况:未婚
  爱 车:别克君威 驾 龄:8年

  为什么买这款车:结实、安全系数高

  你最喜欢自己车的地方:后备箱

  梦寐以求的车型:RAV4

  识途情况:方向感极强,陌生路有地图就行违章情况:无违章扣分

  出行频率:每天车上必备:纸巾、CD、车刷子、网球包

  最恐惧的交通路段:天宁寺桥

  认为最堵车的路段:三元桥

  开车最讨厌的事情:不断起步停车,脚腕生疼

  固定的出行路线:东直门至三元桥

  参赛宣言:Care on every road

  参赛有感

  对参加比赛有信心吗?

  我是个自信的女孩!

  觉得自己的获胜优势在哪?

  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大气直率、方向感强、车技也不错!

  有什么爱好和才艺?

  酷爱插花艺术,热爱网球运动(可水平不高),最近又计划开始学钢琴啦!

  人车故事

  记得2002年在澳洲留学的时候,有一天我和朋友在悉尼的路上开车直行,遇到一个卷毛鬼子强行违章左转,差点撞到我们。可是那个鬼子违章不说,居然还伸出头冲我们大喊“Shit! Chinese, get out”。这简直太不文明了,作为中国人,虽然在异国他乡求学,但我们也不能受这样的侮辱!我们随即决定掉转车头,追上去让那个鬼子向我们道歉,就是找来警察我们也是有理的。没想到,那个鬼子一转弯很快就到家了,我们把车停在鬼子家的大院门口。因为我是女孩,我的朋友(两个北京男孩)没有让我下车,他们两个人径直下车和鬼子去理论,鬼子见势不妙,急忙召唤大院里的同党冲了下来。双方经过几个来回的口舌之战后,气头越来越大,很快便纠缠到了一起。看着鬼子的帮凶越来越多,甚至还有一条大狼狗和一杆来复枪,我觉得大势不好,赶紧呼喊两个哥们上车快走。此时,他们的鼻孔中已经流出了鲜血,我们最终逃出了狼窝。过了几个小时,警察找到我们,在我们进行坚定的陈词之后,警察判定我们为受害方。同时警察告诉我们,那个鬼子是南斯拉夫移民,他的同伙们也都是,现在有两个正躺在医院里。这让我想起了当年美国轰炸南斯拉夫大使馆时中国人是如何在士气和舆论上帮助南斯拉夫人的,现在他们居然恩将仇报。晚上,我从车里拿东西时,发现车上的“大灰狼”(拐棍锁)被打折了,只留下一半在仍在车里,我终于明白南斯拉夫人为什么会进医院了。

  第一次上路

  第一次上路,是从驾校回家。爸爸开车带我去驾校领本本,拿了本儿我就对爸爸自豪地说:“老爹,我来开。”爸爸半信半疑地把车钥匙给了我,我立马就上了车并点着了火,一脚油就驶出了驾校。驾校离老机场路有一里地的距离,这一里地的路况不是太好。没开多远,我忽然看到前面的路面被连挖了好几个大坑。说时迟那时快,我迅速连打几把快轮,把从驾校学来的“绕井盖”和“绕8字”技术全用上了,很顺利就通过了障碍。“越障碍表演”结束,爸爸坐在边上喘了口气,说道:“不错,技术过硬,上老机场路,开回家吧!”我心中大喜,心想:连爸爸这样保守的人都放心让我开了,自己还是挺牛的啊!

  开车心得

  我是1998年开始开车的。曾经开过的车车种类也不算少了:先是奥拓桑塔纳, 后来去澳洲留学开的SUZUKI VITARA和FORD FESTIVA(都是左舵车), 回国开过爱丽舍, 现在是别克。我所开过的六款车,全部都是手动档。以前,身边所有的家人、朋友都说,手动档的车开着好玩,特别是开SUZUKI VITARA (一款小型越野车),如果是自动档就太没意思了。因此,在我开车的这些年月里,我始终坚信开手动档车的人才是真正会开车的人。然而,今年年初在北京一次长时间的堵车经历让我彻底改变了看法。记得那次去复兴门办事,回来的时候正赶上周五的下班晚高峰,从复兴门到东直门一路居然用了两个半小时。由于平时我上班的路途基本都在4公里以内,即使堵车也不会有太大影响。可是这次,我频繁的进行油离配合、摘档挂档,还穿着高跟鞋,搞得自己脚腕生疼,疲惫不堪。因此,如果今后再换车,一定要买自动档了。

  自我评价

  在自己眼中:智商比较高,情商比较低。心里搁不住事儿,喜欢开门见山,反感扭扭捏捏和做作。

  在朋友眼里:美丽,善良且执着。高贵如天山之雪莲,清爽似北海之雏荷,热情甚夏日之玫瑰,而温柔,又恰那秋天最后的百合。(我认为这是我所得到过的最高评价)

  觉得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玛莉?

  灵活、机敏、有方向感、热爱北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