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棋逢对手 对比雅阁和凯美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9:39  新京报

配置基本相同,加速性能凯美瑞更出色一些

 

雅阁外观图片

凯美瑞外观图片

  广汽丰田凯美瑞上市对中国整个中级车市场冲击不可小觑,这一次很多人都说,凯美瑞是雅阁真正的对手,可谓是两强相遇。

  业内资深汽车评论师郭俊峰说:“凯美瑞带给中级车的真正意义是中级车市场价格体系的全面调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王祖德认为,这两款车从车型上很难对比,各方面很接近。郭俊峰则表示,广丰凯美瑞和广本雅阁最低配置,最低价格的两款车,从配置上不相上下,性能方面凯美瑞出色一些。

  基本配置不相上下

  郭俊峰分析认为,凯美瑞和雅阁最低款(即凯美瑞200E和雅阁2.0普通版)车型中,两款车配置不相上下。凯美瑞厂家定价19.78万元,雅阁定价19.98万元。凯美瑞为自动挡车型,但雅阁为手动挡车型。

  从车形比较,凯美瑞长宽高分别是4825毫米、1820毫米和1485毫米,而雅阁长宽高分别为4854毫米、1821毫米和1463毫米,从数据上可以看出,雅阁比凯美瑞稍长略宽,凯美瑞比雅阁高了22毫米。轴距方面,凯美瑞的轴距比雅阁长37毫米,其中凯美瑞是2775毫米,雅阁是2738毫米,凯美瑞的内部空间略大。

  在细节方面,凯美瑞200E比雅阁2.0普通版多了同色防擦条、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防炫目、后座出风口和温度分区控制。而雅阁2.0普通版比凯美瑞200E多了真皮方向盘和感应雨刷。

  雅阁更环保

  雅阁是五挡手动变速器,凯美瑞是四挡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凯美瑞和雅阁也不相上下,其中凯美瑞是108/6000(kW/rpm),雅阁是110/6000(kW/rpm)。凯美瑞最大扭矩是190/4000(Nm/rpm),雅阁最大扭矩为186/4500(Nm/rpm)。从上组数据可以看出,凯美瑞的最大扭矩在较低转速下取得,中低速加速性能要强于雅阁。

  这两款车都装备了ABS带EBD系统,前座有两个SRS双气囊。不同的是,雅阁均为盘式制动,凯美瑞前制动为通风盘式,制动性能好一些。排放标准方面,凯美瑞为欧Ⅲ标准,雅阁为欧Ⅳ标准,可以看出,雅阁更环保。

  点评

  郭俊峰认为,根据凯美瑞200E和雅阁2.0普通版参数和配置价格比较,如果满分为五颗星的话,在轴距上,凯美瑞得4颗星,雅阁得3颗星;功率/扭矩上对比,凯美瑞5颗星,雅阁4颗星;配置上凯美瑞4颗星,雅阁3颗星,综合看来,凯美瑞可以得4颗星,而雅阁2颗星。(本报记者 胡玮炜)

  两款车部分技术参数

 

凯美瑞200E

雅阁2.0普通版

//高(mm

4825/1820/1485

4854/1821/1463

轴距(mm

2775

2738

排量(ml

1998

1998

最大功率

108/6000

110/6000

最大扭矩

190/4000

186/4500

升功率

54.1

55.0551

变速器

4速自动

5速手动

最高车速

196

195

/后悬架

L臂连杆麦弗逊悬挂/双连杆式悬挂

双横臂独立悬挂/五连杆双横臂独立悬挂

/后制动

通风盘式/盘式

盘式/盘式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