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部1.8T发动机正式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9:35  北京日报

  就在汽车进口关税全面下调之际,我国民族汽车也有了一颗真正与国际领先技术同步的“澎湃中国心”。6月26日,随着中国最具备独立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华晨1.8T在沈阳华晨金杯发动机厂正式投产。

  多年来,由于研发实力的差距,中国汽车一直主要依靠从国外引进发动机产品和技术,尤其是在高端发动机领域,更是少数跨国汽车巨头“独享”。具备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动机,具有体积小、动力强、节能环保、可靠性高等特点,同排量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技术后,可提高功率30%—100%,且在环保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因此成为世界发动机技术的一种趋势。由于技术要求高、开发难度大,即使国外汽车大牌也“知难而退”,只有奔驰、沃尔沃、大众等少数厂商在部分高档车型上采用,国产高档轿车中采用这一技术的几乎清一色都是合资品牌。

  本次投产的华晨1.8T系列发动机由华晨汽车联手德国FEV发动机公司历时三年共同打造,采用全铝高性能紧凑型结构。其单缸4气门技术、双顶置凸轮轴技术、涡轮增压及中冷技术、电控多点顺序燃油喷射技术、高能量点火系统等技术都代表了国际发动机技术的领先水平,各项动力经济性指标均超过了德国大众公司的同级同类产品,是一款真正满足欧Ⅳ排放标准的“绿色高能”发动机。

  据悉,华晨1.8T发动机目标规划到2008年一期工程达产后,将形成5万台产能,2010年达到10万台的产能。华晨1.8T发动机将首先装载在华晨旗下中高级自主品牌轿车尊驰、骏捷上,同时,华晨在此平台上将开发包括1.6L、1.8L、1.8T和2.0L四款基本型汽油机,按不同配车要求衍生出诸多发动机品种。金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