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成功研发出高性能多燃料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9:35  北京日报

  

  日前,Volvo汽车公司正式宣布已经成功研发出高性能多燃料车。这种新型汽车可利用5种不同的燃料进行驱动。这5种燃料包括:氢甲烷混合燃料(hythane,由10%氢及90%甲烷组成)、生物甲烷(biomethane)、天然气、酒精汽油(bioethanolE85,由85%乙醇和15%汽油混合而成的高乙醇含量酒精汽油)和普通汽油。经测试,由10%氢及90%甲烷组成的混合燃料hythane最适合该系统。多燃料车的显著优势在于二氧化碳排放量极其微小,不会加剧温室效应。

  多燃料车是对过去Volvo汽车推出的双燃料汽车的一个巨大突破,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汽车的性能并提高了对能源的利用率。

  有效利用现有资源

  多燃料车的出现不仅解决了长途运输燃料的难题,也为利用现有资源提供了充分的可发展平台。有了多燃料车,人们便可以随时随地的利用当地现有燃料作为汽车的燃料供给,非常方便。

  轻松更换燃料类型

  多燃料车配备了一大两小三个燃料缸,共98升,其中29升为液体燃料。小的气体燃料缸是钢制的,大的燃料缸则由压缩铝条及高性能碳纤维混合物制成,内层由玻璃纤维进行加固。两个燃料注入器用来填充这5种燃料,一个负责填充气体燃料,另一个负责填充液体燃料。发动机可以自动调节来适应气体或液体燃料。驾驶员只要通过按扭就可以轻松更换燃料类型。

  多燃料保证高性能

  多燃料车对零部件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发动机、燃料缸、传动及燃料系统都必须能够适应5种不同的燃料,并可以直接使用气体燃料,这些都决定了多燃料车对零部件要求的特殊性。目前,Volvo汽车的多燃料车发动机可以达到20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并能在8.7秒内加速到100km/h。多燃料车系统不仅能适应5种燃料,而且还可以将5种燃料发挥至最佳效能。

  极低的尾气排放

  多燃料车不仅在性能方面有很好的表现,更能为环境保护发挥出巨大作用。该车配有两个催化器,一个安装在发动机附近,用来降低车辆启动阶段的尾气排放;另一个催化器放置在行李箱底部,降低高速行驶时的尾气排放。两个催化器配合先进的发动机控制系统使尾气污染降到最低,能够符合世界现行的所有排放标准,包括正在申请的欧洲5号标准,甚至经过了美国市场PZEV准零排放标准和SULEV极低排放标准的严格考验。

  多年来,Volvo汽车公司在安全系统创新及环境保护方面一直处于汽车行业的领先地位。多燃料车的开发成功为解决能源及环境问题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为人们带来了全新的驾乘乐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