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公布国Ⅲ车型目录 145家企业1936款车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1: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正旭 通讯员 闫怀强) 昨日,省环保局向社会发布了《广东省符合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的环保机动车型推荐性目录》,今后将鼓励和支持目录上的车型的进口和销售,广州年内实行“国Ⅲ标准”有了主心骨。

  明年实行“国Ⅲ标准”

  目前,广东省机动车尾气排放实行的是“国Ⅱ标准”。而根据国家环保总局的规定,明年7月1日全国将统一实行机动车尾气排放“国Ⅲ标准”,届时广东省也将实行新的尾气排放标准。

  据了解,省环保局早已着手新标准实行前的相关准备工作。由于“国Ⅲ标准”要求车辆必须要加装车载排放诊断系统(OBD),相对于“国Ⅱ标准”而言对机动车的要求更为严格,需对车辆进行严格的检测后才能确定是否符合新标准的要求,工作量巨大。

  省环保局根据国家环保总局的检测结果,首次向社会公布了广东省“国Ⅲ标准”,共收录了符合“国Ⅲ标准”的车型1936种,涉及到汽车生产企业145家。符合“国Ⅲ标准”的车型目录查询网址为:www.gdepb.gov.cn/wrfz/jdcpqgl/index.htm。而今后,省环保局仍将继续对目录进行完善,并随时在网络上进行更新。而在目录公布之后,省环保局也将鼓励和支持符合新标准的机动车的销售和进口,为实行“国Ⅲ标准”打好基础。

  广州实行有了“主心骨”

  据了解,目前只有北京因要举办奥运会而提前实行了“国Ⅲ标准”。而此前广州市环保局也表示,由于广州的环境容量已无法容纳更多车辆上路,因此,争取在年内提前实行“国Ⅲ标准”,以给新车腾出上路的空间。

  记者发现,广州市目前并没有符合新标准车型的目录,而在广州市环保局的网站上,记者也只能查询到北京和深圳的“国Ⅲ标准”车型目录汇编。广东省“国Ⅲ标准”车型目录如果一直未公布,一旦广州实行了“国Ⅲ标准”,将导致买车者不知要买什么样的车。因此,省环保局此次公布相关的车型目录,解决了广州面临的一个难题,对于广州提前实行“国Ⅲ标准”意义非常重大。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