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满意度调查 德系汽车独霸前三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0:51  网上车市
汽车满意度调查德系汽车独霸前三甲(图)

图:本次调查满意度前三甲。

  美国最具影响力的汽车评级机构J.D.Power于本周三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汽车APEAL调查结果,其中德国和日本汽车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而相比之下美国汽车却显得黯淡失色。

  APEAL是一项关于车主对车辆性能以及设计方面满意度的调查。该项调查把涉及汽车性能和设计方面的113个小项归为8个大类,让车主分别对之做出评价。这8个大类以及各自在总分中的权重分别是:发动机和传动系统(18%)、驾驶舱与仪表板(12%)、操控性(6%)、空调系统(4%)、舒适和便利性(10%)、音响系统(8%)、座椅(9%)、外形(33%)。

  在此项调查中,令用户最满意的APEAL车型品牌是保时捷宝马奔驰也跻身于前三甲,接下来就是雷克萨斯日产无限;而福特是唯一排名较靠前的美国汽车生产商。另外,丰田RAV4现代Azera、雷克萨斯IS 250和IS 350等车型分别取得了各自品牌的最好成绩,而福特和无限最令消费者满意的车型分别是福特Fusion和无限M系列。

  相关报道:

  J.D.Power业务简介和理念

  作为一家独立的调研服务机构,J.D.Power使用标准化的独特的方法对用户满意度进行测评,使得在全球不同市场的测评可以相互比较。

  自公司创建之后,J.D.Power and Associates三十多年以来一直通过发展相应的调研方法、制订测评表来从事有关顾客行为方面的市场调研,如今这些方法和测评表已成为世界范围内对各行各业的产品与服务质量及服务满意度进行测量的标准。

  J.D.Power Asia Pacific是J.D.Power and Associates设在亚洲的本部。其位于东京和新加坡的办事处几乎在亚洲各国都开展过市场调研。它为业务遍及亚洲的国家与地区的数个行业的多家公司的发展都做出了贡献。

  角色

  J.D.Power是架构公司与顾客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帮助公司实现其业务改进目标。

  面对今天充满挑战和以消费者为主导的市场,顾客的意见是商家需要理解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为此,J.D.Power研究出了行之有效的调研方法,从大量的各类消费者数据中提炼出有价值的相关信息。

  用户满意度调研可以向您提供有关顾客感受和期望的真知灼见。从这些数据中所提取的可执行的信息能够有效地为贵公司的领导层和员工所用——其范围涵盖从工程设计、生产到销售与服务的各个环节。

  消费者也可受益于J.D.Power公布的调研结果与排名情况,从而在购买产品与服务时作出最佳选择。

  用户满意度可以定义为一项产品或服务在满足顾客期望方面所达到的水平。

  J.D.Power将用户满意度定义为评价产品或服务在满足顾客期望方面的一个衡量标准。顾客对产品或服务的感受超出其期望值越高,就表明他/她越满意。而一个对顾客的期望有更好了解的公司则更有能力采取可以满足和超出这些期望的举措,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大的优势。

  J.D.Power的市场调研具备的独立性与客观性

  全世界的多家公司都运用J.D.Power的用户满意度测评作为指导进行经营管理。J.D.Power的调研测评表得到广泛使用的原因之一就在于其调研结果的独立性和客观性。

  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我们不会受到行业的影响,这使我们深得信任和赞誉。遍及全球的多家公司委托J.D. Power进行市场调研,他们相信我公司可以提供公正的调研、培训及咨询服务。

  J.D.Power的理念

  J.D.Power坚信,当一个公司对用户满意度给予足够的关注后,销售额、利润和市场份额的增长就会水到渠成。这一理念源于我们与时时留意倾听“用户之声”并对顾客调研数据做出积极反应的众多公司的合作经验。成功运用我们的调研结果提升其用户满意度和业务运作效率的遍布各行业的公司不乏先例。

  不管是公司还是消费者,同样都对持第三方立场的J.D. Power调研的客观性给予了充分的信任。很多公司使用我们的调研结果来改善经营管理,而消费者则从其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从而保证在购买产品与服务时可以做出最佳的选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