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名人与车专题 > 正文

世界杯央视名嘴之汽车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5:12 华商网-华商报

  在6月,他们很忙,从北京飞德国,全程跟踪,北京的张斌、韩乔生,以及慕尼黑的白岩松、刘建宏等,他们不是在开展世界杯魅力赛,而是真的“爱说”。

  -张斌:不刻意追求速度

  打过十年业余排球的张斌,是个运动高手,排球、篮球、足球样样喜欢,还都玩得
不错。

  玩累了,坐在韩乔生试开的Acura里,张斌满意又遗憾地叹了口气。这一坐,张斌一米九的大个子,优、缺点展露无疑,他的腿太长了,窝在前座,有些委屈:“这车倒是挺精致的……”张斌放下靠背———先歇歇再说。他又说:“车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一个空间,有了自己的车,就好像一个自己的房间。如果,一天想去几个不同的地方买东西,自己有车的好处就显出来了。美观的车,人人都喜欢,我也不例外,我觉得,假如有一辆路虎,还是铅灰色的,就合理想了。不过,挑上好车,加速飙车的事儿,我还真没干过。月初,我在德国试驾过奥迪Q7,那车开着很舒服,也很猛,有人试过开二百二十多公里,不过,我开一百七八就差不多了,我没有速度上的追求,也没有把握,害怕失控……”

  -韩乔生:喜欢收藏车模

  韩乔生有两个特点,一是语速密集,词组句式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喷薄爆发;二是愿意主动张罗,包办亲友的琐碎事宜。

  一天,张斌和他一起办事,张斌晚到,韩乔生主动积极地指挥张斌停车:“张斌,我在这儿,先别看我,停车要紧,哎呀,没车位了,不对,我发现一块地儿,张斌,快向左开占地,别,回来,那是逆行!”

  韩乔生跻身于足球评论员、主持人中间,是承上启下的中坚,他比这届世界杯的其他“前台”工作人员年龄都大。他的外向性格和不乏童真的业余兴趣,保持了他的“青春身影”。他说:“我喜欢车模,最喜欢收藏1:18的车模,家里堆了一屋子。各种牌子、样式的车模我都有。当然,我也刻意地找寻过成套的作品,比如说限量的老爷车车模。最疯狂的时候,在俄罗斯,我一次买过二十多辆……第一次买车模,是1989年,6月7日,在香港买的。当时是去印尼解说比赛,路过香港,突然觉得万一以后出国机会少了,没留下回忆,会很遗憾,想想自己喜欢汽车,一直买不起,所以就买个车模安慰一下。”

  现在,韩乔生出国如家常便饭,买车是很容易的事。他开着一辆日本牌子的车,过去换下的桑塔纳2000,留在家里买菜拉狗,很是惬意。

  -白岩松:带家人旅游最有成就感

  这次世界杯,白岩松负责两档节目,面对德国敞开的大门,他显得从容不迫:“这是我第一次做世界杯的主持,不过,我已经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无论发生什么,都要及时作出最理智、精准到位的反应。”

  白岩松把工作和生活,限定在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里。工作时不管去哪个秀山美地,忙完就回家,毫不通融。假期里开车带着一家人出去旅游,是白岩松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之一。他说:“我到哪里都带着我妈,换句话说,我眼里只有舒服,爱待的地儿,没有名胜的概念。有家人一起去的地方,就是我的旅游目的地。”开车兜风,白岩松会第一时间查看后座,能否给年迈的母亲提供足够放松的空间,妈妈坐在后面,安全性能怎么样,是他最关心的问题。

  买好车,需要雄厚的经济支付能力。白岩松经过漫长的奋斗历程,总结出一套独家消费观点:“差别越小,需要支付的钱越多。我买第一辆富康的时候,车里一下子挤进6个兴奋的同事,当主持人也能买车了!这个从无车到有车的过程,是质变。后来,我开了两年红旗,因为它后座舒适。红旗换了帕萨特,我却再也没有当初的幸福感觉,估计,以后买的车会更好更贵,不过,我的心情,也许已经注定就此平静下去。”据《座驾》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