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达菲带动“柴油化热潮”持续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20:13  新浪汽车

  近日,从华泰现代汽车集团获悉,备受国内消费者瞩目的圣达菲下线在即,呈现出了整装待发之势。对此,华泰现代汽车集团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相信华泰现代为这款经典万人迷安装的‘绿色心脏’(共轨直喷柴油发动机),又多了一个让中国的消费者为其着迷的理由”。

  “绿色心脏”让“万人迷”魅力升级

  由于燃油紧张,油价持续攀高,这使柴油机的经济性优势凸显出来。发动机的经济性指标是用燃油消耗的大小来衡量的,即发动机每发出1千瓦有效功率在1小时内所消耗的燃油量。随着柴油机技术的不断成熟,柴油车较汽油机相比较,可节省40%以上的燃油消耗,同样的汽油引擎平均一公升行驶6公里,柴油动力引擎至少有10公里以上的表现。柴油机即节能又环保的特性使得柴油版SUV逐步成为了消费者喜爱的市场新宠儿。作为柴油车技术的推动者与领先者,华泰现代将此优势在圣达菲身上淋漓尽致的发挥了出来。对此款深受全球120万位车主迷恋的“万人迷”,华泰现代在秉承了圣达菲各种经典元素的同时,还别出心裁利用自身优势为其倾力打造了节能环保的“绿色心脏”,再加上对圣达菲外形的精雕细刻,华泰现代对圣达菲这种由内至外的完善,无疑是对这款本就魅力四射的经典SUV的又一次完善和升华。

  在即将问世的两款圣达菲车型中,包括了2.0升柴油和2.7升汽油两个版本,其中2.0升柴油车是这次魅力完善、升华过程中的代表。2.0升柴油车搭载的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蕴含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CRDi高压共轨燃油直喷系统和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华泰CRDi高压共轨燃油直喷系统采用共轨直喷技术,使喷射过程与燃油压力无关,超高压的燃油通过电磁阀精确的控制直接喷射入汽缸,并采用预喷射的最新一代共轨直喷技术,使柴油雾化更彻底,燃烧更充分。这与传统柴油机相比,二氧化碳减少20%,碳氢化合物少40%,颗粒物排放较少60%。而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克服了以往涡轮增压器在低转速时涡轮延迟的现象,大幅提升了低速扭矩及高速马力,大大满足了其越野功能的需要,真正做到了动力澎湃、经济耐用。此外,由于新一代柴油发动机的噪音和振动都已经比从前有了质的飞跃,甚至好过了一些汽油发动机车型,加上整车隔音系统和电子设备的辅助,像圣达菲这样的柴油SUV在噪音及舒适度方面已经堪比轿车。

  对“经典”进行完善,华泰现代用行动证明了其引进圣达菲不止是复制经典。这与华泰现代在柴油车方面的优势密不可分,作为国内首款柴油SUV的推动者,华泰现代结合柴油车节能环保、动力性强的特点及CRDi技术,提出“绿色动力”这一概念。据华泰现代汽车集团透露,在“绿色动力”概念引导下,华泰现代下一步将把发展高技术含量的清洁型柴油发动机作为重点,从而保证华泰现代在中国柴油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

  “柴油化”热潮将持续升温

  迷人的外表再加上最先进柴油发动机技术,可以说,华泰现代这一举动在一定程度上突破了中国SUV一大缺憾——外在设计与内在技术的完美融合。“华泰现代的目标就是让柴油版圣达菲成为柴油SUV市场中的旗帜车,圣达菲具有这样的实力。”在谈及圣达菲的未来目标时,华泰现代相关负责人自信的表示。

  “柴油化是国际潮流,柴油SUV代表了未来SUV的重点发展方向,随着柴油版圣达菲面世在即,市场中的柴油化热潮势必会再次沸腾。” 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评价柴油版圣达菲的临近所带来的市场冲击。

  无疑,“柴油热”持续升温的背后除了与各企业的柴油机技术不断成熟有关外,与中国政府的鼓励与鞭策更是密不可分。目前柴油车得到了许多国家的高度重视,并采取各种措施鼓励发展柴油车。欧洲是柴油车当仁不让的倡导者,轿车柴油化趋势日趋明显,柴油轿车几乎已占据汽车市场半壁江山。据国外有关机构预测,2001年至2014年的1 5年间,全球汽车市场总规模将增长39%,其中汽油车增长23%,柴油车增长97%。

  虽然各国的汽车能源动力政策是"量体裁衣",但我国汽车总量的快速增长及石油大量依赖进口的现状,都使得汽车动力"升级"和"转型"问题尤为迫切。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清泰指出,如果到2020年中国柴油乘用车的比例从现在的0.2%提高到30%,那么,2020年我国二氧化碳排放量可望因此而减少近4200万吨。

  政策引导是各国轿车柴油化进程中的最大"助推器",这在各国柴油车的发展中得到有力佐证。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明确表示,我国政府应采取适当的鼓励性措施来推进柴油化:一是明确提出鼓励发展柴油汽车。二是完善税收手段,鼓励消费先进柴油汽车;三是提高柴油质量;四是增强先进柴油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

  可以说,柴油技术的不断成熟,柴油车型的不断丰富,再加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这三点从根本上保证了“柴油风”会在中国的汽车市场刮的越来越猛烈。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