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行车仰仗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5:10  新民晚报

  轮胎对于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来讲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轮胎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驾驶安全和噪音问题。然而,现实中有车一族对“爱驹”的轮胎使用却不怎么上心,或是根本就不知道该怎样去养护,往往在出了问题后才恍然大悟:“黑不溜秋”的轮胎竟也有那么多需要悉心呵护的“道道”。

  在出车前后,司机对轮胎是否有异常、气压是否在正常范围内等,都应该一一作必不可少的例行检查。尤其是对出现鼓包、刮伤、异常磨损等方面的严重缺陷,不能优柔寡断、磨磨蹭蹭,一旦发现,就应该立即更换轮胎。而对轮胎出现异常磨损的原因更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查个水落石出,否则有可能更换新胎后仍然“旧病重犯”。当然,如果您是在4S专卖店更换轮胎可以确保无忧,他们会一揽子除掉病根。

  其实,保护轮胎以预为先。譬如,车辆快速通过不良路面时,最容易对轮胎造成直接伤害。因此,在陌生路段驾车时,别忘注意观察路面和车速表,在通过坏路时,将车速控制在每小时40公里以内。在需要长时间高速行使前,请务必仔细检查轮胎气压,并最好将轮胎气压调整到规定值的上限值,这将降低轮胎发热和胎噪问题。此外每行驶1万-1.3万公里,就应该进行轮胎前后交叉换位,这将有效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出厂前均经过严格的四轮定位调整和跑偏检测,在驾驶时不应存在明显的跑偏现象。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由于路面平整度、风向、左右胎压不一致等诸多外部环境的影响,再加上有些驾驶员喜欢直冲直下“上街沿”、长时间侧身泊车等,都可能会导致车辆轻微的跑偏现象。此外,有些车主在驾驶时采用双手脱离方向盘等不良习惯。使方向盘由于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而不对中,也会造成车辆的跑偏,在高速行驶时更是存在一定的危险。所以为了安全,在驾驶车辆时请不要“双脱手”;而一旦发现跑偏必须马上接受专业检测调整。火风骑士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