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图谋领衔家用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周展

  6月23日,上海大众全新POLO在上海正式上市。新的POLO两厢取名为劲情,三厢则取名为劲取,各有6款车型,覆盖9.38万元至13.58万元价格区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POLO“变脸”出击,是今年家用轿车领域最大的看点之一,而上海大众也有望凭借这两款新车重新冲击车市销售冠军的宝座。

  从圆润到强悍

  据悉,老款POLO经过4年的发展,在国内市场上已经打造了良好的口碑以及知名度,具备相当高的品牌价值。而新款POLO的上市,正是上海大众品牌提升之作。据上海大众介绍,新POLO是上海大众继领驭之后,本土开发团队与德国狼堡同步开发的两款杰作。其中,两厢劲情是上海大众与德国大众POLOGP同步开发的,而三厢劲取则完全是由上海大众设计团队根据中国市场需求独立设计、开发的一款车型。

  家用车市新添变数

  对于上海大众而言,POLO劲情、劲取是两款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车型,它将在很大程度上承担起冲量的任务。相关统计显示,除今年2月份,上海大众重夺市场销售冠军外,近几个月的销量排名一直位列第三,排在上海通用和一汽大众后面。但POLO劲情、劲取如果能像领驭一样持续热销,上海大众重夺销量冠军宝座也并非没有可能。

  随着今年小排量轿车在全国的解禁以及新消费税的实施,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轿车已经成为今年各大车商争夺的焦点:东风标致在今年年初推出了标致206,主打的就是POLO、飞度的市场;北京现代在推出中高档的索纳塔、中档的伊兰特之后,也向低端市场转移,推出了雅绅特;上海通用汽车经济型轿车的主打产品乐风也已正式进入市场,其定位之初就把矛头对准了POLO。在众多重量级紧凑型轿车先后入市之后,这一细分市场的局面势必将陷入“混战”。这种局面固然是觅得“出头”机会的绝佳时机,却也很可能意味着“腹背受敌”,任何一款车型要取得相对领先的位置都不容易。上海大众能否借全新POLO实现其战略意图,还有待市场检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