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组合:风景轻客匹配柴油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2:23  新闻晚报

  由于柴油动力具有明显的绿色、节能、环保特点,因此轻客柴油化是国际潮流。同时,鉴于柴油车型突出的省油优势,消费需求非常庞大。据市场统计数据,近两年多来,占据着轻客市场柴油车型销量第一的几乎全部是装载4D22发动机的风景柴油轻客。“得发动机者得天下”,这句汽车业的老话对于轻客市场同样具备不可抗拒的魔力。

  柴油轻客全新组合

  当前,汽车的节油环保问题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轻客领域,北汽福田风景最近在全国市场上推出了装配了新款柴油发动机———4D24的风景快运,其集成了世界顶级柴油技术,达到了最佳匹配动力,使得福田风景也由此在柴油轻客产品布局上实现了黄金组合:4D22动力风景柴油轻客适合在幅员辽阔的平原地区驾乘;而在山区和寒冷地带则以4D24动力最为适宜;同时福田风景也配备了五十铃技术的4JBIT动力车型,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的差异化产品。

  风景正在全力将柴油轻客车型的动力环保性、省油性和品质稳定性推向精益求精。目前,风景轻客专用柴油发动机已拥有欧II、III动力,同时功率也进一步提升。另外,风景顺应消费新需求,最新推出了加长型柴油轻客。该产品在中高顶轻客车身基础上,又将轴距加长300mm,同时整车外形及内部空间相应加长、加大,满足了用户加大载货量的需要。

  柴油动力优势明显

  与汽油车相比,柴油车在节油、维修、保养方面都具有显著的优势,在理性的消费者中间具有很大的市场需求。这也正是福田风景柴油车新品不断问世的根本原因之所在。其实,柴油动力早已经发展成为国际汽车的一种潮流。在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新产轿车中的装备柴油发动机的轿车比例已接近50%。

  而在我国,一些厂商也开始认识到柴油化的国际趋势,纷纷推出自己的柴油发动机乘用车产品,涉及到家庭轿车、轻型客车等领域。作为我国轻客制造专家,福田风景在三年前便已经认识到了柴油化的国际潮流,始终致力于集成国际先进动力技术资源,形成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轻客专用柴油动力,并推出了装配4D22发动机的第一款福田风景快运I柴油车,三年以来,福田风景柴油车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福田风景也成长为国内柴油轻客的第一品牌。

  此次福田风景采用4D24发动机的柴油轻客问世,更标志着国内柴油轻客已经具备了世界顶级动力技术,迅速实现了与世界柴油潮流的

  接轨。首先,福田风景柴油轻客采用的4D24发动机采用了国际领先的尼桑轿车柴油机技术,使得福田风景柴油轻客实现了真真正正的乘用车柴油发动机。同时,在动力控制系统上匹配由世界顶尖发动机设计中心———奥地利AVL公司研制的欧洲动力控制系统,AVL公司是全球三大发动机研发中心之一,曾经为通用、宝马等国际汽车巨头设计过发动机。这些世界技术的采用,使得福田风景柴油发动机有了世界一流的动力品质。

  最佳匹配创造新价值

  福田风景将黄金动力匹配系数应用于整车开发,实现了动力与油耗的最佳匹配,比同类车型百公里节油近2升。福田风景新款柴油轻客,是国内首家采用电控EGR和氧化催化尾气处理技术的轻客,其燃油雾化更精细,废气排放量更小,也更环保。

  针对我国的幅员辽阔以及轻客运行环境的不同,福田风景柴油发动机实现了超强冷起动性:福田风景新款柴油轻客将EGR、预热、电控熄火三大系统控制器集成一个ECU,增加了冷起动、断电保护等电控功能及故障诊断功能,特别是其优越的冷启动性能,可在-25℃低温环境下启动,大大扩大了福田柴油轻客的运行地理空间。

  通过对一部分已经购买风景柴油轻客的用户,以及风景柴油轻客回头客的调查,可以发现风景柴油轻客成功的秘诀就是一个字—————“省”。用户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普遍反映,同汽油发动机轻客相比,风景柴油轻客节油节耗特别明显。有的用户算过一笔账,柴油本身就比较便宜,加油也比较方便。而作为“国内首款、唯一的7万元以下柴油轻客”,风景柴油轻客百公里油耗仅为5升,在实际运行中,有技巧高超的司机驾驶着风景柴油轻客甚至创造了百公里油耗仅为4.3升的惊人纪录。风景柴油轻客平均油耗比同类汽油车型节省费用近50%,一年节省费用近3万元,两年不到即可多赚一辆车。

  更让消费者意外的是,风景柴油轻客的噪音非常低、震动特别小,同时在加速性能、操控性能、乘坐舒适性等方面已经完全可以与汽油轻客相媲美,还具备使用寿命长及维修成本低等特点。

  (JM)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