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涡轮增压华晨首发首批1.8T配备尊驰骏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周展

  6月26日,这天对于国内汽车制造行业来说,又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在经历了过去的波折和近期产品的热卖后,华晨又将在华晨金杯发动机厂正式投产国内首批自主研发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将其配备到主力产品尊驰和骏捷轿车上。该发动机的推出,标志着中国轿车在自主研发道路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也意味着在自主品牌的汽车厂商中,华晨率先进入了强擎时代。

  据了解,本次投产的华晨1.8T系列发动机是由华晨汽车联手世界三大权威内燃机研发机构之一的德国FEV发动机公司历时三年打造,采用全铝高性能紧凑结构,其单缸4气门技术、双顶置凸轮轴技术以及涡轮增压及中冷技术等,皆代表了国际发动机技术的领先水平,各项动力指标也超过了德国同级同类的产品,是一款真正满足欧Ⅳ排放标准的“绿色高能”发动机。

  据华晨介绍,此次下线的1.8T发动机将首先装载在华晨旗下的自主品牌轿车尊驰和骏捷上,同时,还将在此平台上开发包括1.6L、1.8L、1.8T和2.0L四款基本型汽油机,按照不同配车要求衍生出诸多发动机品种。由于此前的骏捷已经在国内家用轿车市场形成热卖,相信配备了1.8T发动机以后,这款中级车一定会凭借更高的性价比获得市场的进一步认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