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话实说:威乐,活着并自得其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0: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车贵远

  威乐外形一般,内饰不精细,是一款很普通的车,普通得让人有些懒得说它。威乐与威姿、威驰的英文名称都以字母“V”打头,但这几款车并不一路,威乐的血缘应该追溯到已经停产的雅酷头上才对。当年雅酷超前的造型设计在市场上就没得到什么好口碑,主要是受累于它高翘的屁股,但威乐的屁股就圆润了许多。今年小排量经济型轿车越来越吃香后,买威乐的人也比过去多了。“别看瘦,有肌肉。”威乐走的也许是这条路。

  ■车主评威乐

  车主:胡先生

  车型:威乐1.5手动

  喜欢:威乐给人一种朴实、安静的感觉,动力性并不弱,中段加速性非常好。有人以为威乐4挡上到100公里以上车就受不了,我的经验是140公里时速都能用4挡跑出来。

  不满:方向盘有点歪,向右有5度左右偏差。

  车主:蔡小姐

  车型:威乐1.3手动

  喜欢:油耗低,平均百公里5.8升。启动快,超车快,刹车柔和而稳,音响也不错。

  不满:我开威乐2个月了,买车时样车的发动机声音很小,但提到的车发动机声却较大。

  车主:谷先生

  车型:威乐1.5手动

  喜欢:威乐在动力、工艺、油耗等方面都不错。我的威乐行驶里程是5000公里,感觉顺畅,没有什么大毛病,车的操控性好,长途驾驶感觉很舒适。在弯道中,威乐的表现中规中矩。

  不满:感觉刹车偏软,特别是车上坐4个人,重量较大时,刹车距离较远。

  车主:朱小姐

  车型:威乐1.5自动

  喜欢:威乐是一款城市味道很浓的家庭轿车,启动车子后,发动机的怠速平稳、均匀,噪声也较低。起步也很迅速,没有一般经济型自动挡轿车的那种滞后感。当车子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威乐1.5L丰田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会真正体现出来。轻踏油门,车速在很短的时间内可以迅速提升到140km/h。总体感觉威乐的低速加速性不错,自动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较好。

  不喜欢:空调不太好,气温较高时,空调开到最高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让后排乘客觉得凉。

  

  ■试车手评威乐

  操控性好

  田永梁(《汽车杂志》试车记者)

  在盘山路上,威乐转向精确,路感不错。威乐配置175/65R1482H普利斯通B391轮胎,有些人觉得有点窄,但良好的抓地性能给人足够的安全信心。威乐的悬挂调校偏软,但一般转向情况下侧倾控制较好,只是紧急变线时才能感到车身侧倾稍微大了些。安全方面,威乐的GOA安全车身采用高强度钢板制作,车身钣金厚度0.7-2毫米,有前排双安全气囊,4门防撞钢梁,可溃缩转向柱等,还有儿童安全锁,整车设计时安全因素考虑比较好。

  避震设计出色

  张思远(《汽车界》杂志试车记者)

  威乐的动力在目前小排量经济型轿车中处于较高位置,但价格相对其它小排量经济型轿车来说也较高。点火时,发动机启动轻而平稳,怠速相当稳定。1.5升丰田5A发动机动力十足,与威驰相同的自动变速箱传动平稳。高速稳定性很好,高速并线也非常平稳。通常日系车给人转向飘、底盘不够稳的感觉,但威乐就没有这种感觉。转向时侧倾并不明显。威乐的避震设计是在国内小型车中非常出色的,不但平整

  路面的舒适性很好,在颠簸道路上避震性能也很出色。

  (紫/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