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抢走车市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0: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周观察

  本报记者许方华

  6月份厂家推出或宣布即将上市的新车比较多。往年每逢新车密集上市之时,市场总会呈现热闹的景象,但记者本周在多个卖场看到的却是一片冷清,近期宣传攻势颇猛的POLO劲情、劲取虽然已经抵达展厅,但据销售员介绍,来看样车的顾客不如预期多。有经销商分析说,6月车市清淡,一个原因是天气不好,另一个原因是世界杯开赛。

  多款新车1个月可提

  从几款新车的提车周期可以看出本月市场的确缺乏人气。月初上市的速腾1.6目前有现车供应。奇瑞V5的提车时间也是一个月左右。刚上市的新马自达6轿跑车,现在预订下个月就可以提车,订金1万元,自动挡个别颜色有现车。东南蓝瑟现在预订,提车时间在半个月至1个月内,订金2000元。在天津汽车销售店,最新上市的威乐1.6L轿车有现车供应。相比之下,广汽丰田的凯美瑞就显得受宠万分了,据经销商介绍,凯美瑞的订单已排到明年年初。

  东风日产轩逸将在8月24日上市,现在订车,8月底就可以提车。

  少数车型价格坚挺

  6月虽然出现了降价潮,但一些车型终端售价始终坚挺。福克斯就是其中一个,据了解,该车上市近一年,市场价格始终没什么变化,目前1.8L排量的两款车型仍旧没有任何现金优惠,2.0自动豪华版则有约2000元的优惠。

  雪佛兰乐骋、乐风的优惠幅度,相对于其他经济型轿车,也比较“坚挺”,乐骋最多让利5000元,而乐风只有2000元左右的优惠。

  (紫/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