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雅阁铸就50万辆里程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5:18  北京晚报

  

  2006年6月26日,对于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乃至中国汽车业都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随着一辆丝缎银色的雅阁驶下生产线,广州本田不仅迎来了自己生产的第50万辆雅阁轿车,同时,广州本田雅阁也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第一个累计产量达到50万辆的中高档轿车品牌。

  从1999年3月26日第一辆广州本田雅阁诞生到2006年6月26日,广州本田在7年零3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这个从1到50万的跨越。

  站在50万的台阶上回首望去,在轿车尚未正式进入中国家庭的那个年代、广州本田的成立、雅阁的引进,这三个特定因素成就了广州本田雅阁在中国汽车行业的“传奇”。

  作为中国汽车业第一家引进国际同步车型的企业,广州本田可以说从起步阶段就已经与世界同步。早在公司正式成立之前,广州本田中日双方股东就达成共识,引进生产98款雅阁,并按滚动发展原则不断提供相关最新技术,以确保广州本田雅阁的高起点性。而这种与世界同一步伐的节奏,也成为后来本土化雅阁最大的魅力之一。

  低于30万元的价格,加上全球同步的先进技术,广州本田雅阁一鸣惊人,投产当年即实现了产销10008台的佳绩。

  技术的先进性,使广州本田生产的雅阁轿车在一个很高的起点上加入了中国汽车行业的竞争。但要真正做到世界同步,赢得消费者的长久青睐,品质才是关键。

  为树立雅阁与本田全球一致的质量品牌形象,确保国产雅阁的质量不低于日本本土和美国的质量标准,广州本田吸取本田先进的管理经验,结合自己的生产实际,制定并实施了比ISO9000要求更高的广州本田品质保证体系,并坚持不懈地强化员工培训,严格实行“三不原则”(即不接受、不制造、不流出不合格的产品)和“三现主义”(即一切从现场出发,针对现场的实际情况,采取切实的对策解决)。1999年12月,在本田组织的17家海外工厂质量评比活动中,广州本田生产的雅阁轿车品质被认定为Honda所有海外厂第一名。2002年9月,在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举办的第一届轿车用户满意度调查中,广州本田雅阁以77.49的得分名列榜首,与进口轿车相当。

  在广州本田全球同步的概念中,除了产品的品质,还包括服务。广州本田在1998年大胆引进与国际接轨的“四位一体”销售服务模式,而这种俗称“4S店”的模式,现在已经在中国市场上遍地开花。

  1999年3月26日第一台广州本田雅阁下线的同一天下午,广州本田第一家“四位一体”的特约销售服务店也在广州宣布开业。这是国内第一家“四位一体”汽车销售服务店,也意味着广州本田雅阁成为全国第一个享受四位一体服务的汽车产品品牌。

  在广州本田的企业理念里,有“三个喜悦”一说。其中,“购买的喜悦”即顾客的喜悦排在第一,然后才是销售的喜悦和创造的喜悦。为了向用户提供与世界级的产品相适应的服务,广州本田不断创新,用各种方式提高特约店的服务水平,使用户满意度不断得到提高。广州本田在国内率先举办了售后服务双周活动、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活动等,并在全国率先导入了可以大大缩短顾客保养时间的团体快修体制,实施了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体制,还将在今年导入双人接待体制、早8晚8连续12小时的营业时间的服务体制以及用户投诉回访体制等。

  在广州本田雅阁的历史上,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的是,尽管当年广州本田雅阁29.8万元的价格已经令业界和消费者惊讶不已,但2003年1月15日,当与全球同步换型的广州本田新一代雅阁隆重下线时,广州本田宣布的全国统一销售价格25.98万元,则可以说掀起了一股轩然大波。广州本田表示,通过持续提高生产效率、扩大规模以及大力推进国产化,新一代雅阁的定价是把成本降低的成果回报给广大的用户,实现了轿车价值的回归。而从某种意义上说,新一代雅阁的这种价格回归也推倒了中国中高档轿车市场的价格“多米诺骨牌”,同级别车型纷纷下调价格进行应对,由此,新一代雅阁也被媒体评价为“中高档轿车市场的价格标杆”。

  广州本田的有关人士在50万辆雅阁的下线仪式上表示,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在趋于理性,从单纯的价格战发展到产品品牌、产品可靠性、服务等方面的综合竞争。市场在变,用户的需求在变。如何适应市场的变化,满足用户需求,是广州本田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下一步要扎扎实实做好的工作。

  图为当年写满签名的第一辆雅阁轿车,如今成为广州本田珍藏的宝物,见证了广州本田的发展历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