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治爱车“热伤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5:18  北京晚报

  炎热夏季里,把爱车停放在露天里一段时间后,当你打开车门进入到车厢内,一定会感觉到车内的“热浪”扑面而来,坐进车内就好像置身在烤箱内。爱车患了这种“热伤风”,人也会被传染,心情烦躁,坐卧不宁。这样的情况几乎每个开车人都遇到过,那么应该如何防治爱车“热伤风”呢?

  清洗发动机

  发动机外部如果油污过厚会影响机器散热,给各种机器故障埋下隐患,专业美容店都有专门去除油污又不腐蚀机体部件的清洗剂,用高压喷射的方法把发动机部件清洗一新,可降低车内温度。冲凉要注意

  人在热的时候冲个澡,既凉爽又舒服。可是车与人不一样,有的人发现爱车室内热浪滚滚,便拿起水龙头在烈日下洗车。殊不知,这样做会使爱车的发动机提早老化,而且容易造成漆面损伤。

  贴防爆膜

  选择贴防爆膜,好的防爆膜隔热性非常好,可以有效反射一部分热量,减少热量进入到车内。防爆膜品牌较多,装贴价格不等,质量不等。一般全车价格都在2000元以上。防爆膜的装贴需要有专门的工具和防尘车间。如果装贴环境多尘,势必使灰尘沾入到防爆膜与车窗玻璃之间,造成粘贴不牢和部分阴影。

  清洗水箱要切记

  水温高、空调不凉是夏季车辆的通病,有些用户会拿起水管,向水箱一通乱喷。殊不知,清洗水箱也是有一定方法的,首先要将水箱冷凝器外部的饰板拆除,选择适当的角度,不可正面喷射,水压不可过高,以免损伤冷凝器水箱散热片。其次,还要注意不可喷射到发动机外部元器件,引起电器元件短路烧蚀。

  车内不要乱放物品

  在夏季,车内切记不要摆放一次性打火机、易拉罐饮料、瓶装清新剂等物品,否则容易引起爆裂,发生危险。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