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知识 自动挡奥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5:18  北京晚报

  问:我现在开一辆03年手动的帕萨特轿车,现在道路越来越拥堵,我想换一台二手自动挡的帕萨特或奥迪,可是我以前从没开过自动挡的车,不知道驾驶自动挡车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答:一般的自动变速器有6至7个挡位,分别为:P(停车挡)、R(倒挡)、N(空挡)、D(前进挡),而前进挡中包括D、3、2、1挡。P挡和N挡的作用都是使发动机和车轮传动系统脱离运转。不同的是在发动机停止运转的时候,挂N挡可随意推动车辆;挂P挡机械锁销会把传动轴锁固在变速器壳上。因此,若在P挡下行强拖动车辆,必然造成自动变速器外壳的损坏;在上下坡停车时,也不要仅使用P挡制动车辆,而应该拉紧手制动,以免使P挡机械锁受力过大而损坏。倒挡R与前进挡D的转换要在车辆停止下进行,绝对不能在车轮转动时挂入挡位。当车辆行驶在下坡路上时,可以预先选择二挡或一挡,同时用油门踏板控制车辆下坡速度。但在一般行驶与上坡时,建议使用D挡,这时车辆能自动选择理想挡位。另外,若需要拖车行驶时,必须把挡位放在空挡N。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