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己改装汽车底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5:34  深圳特区报

  烂车先烂底。底盘是和地面最贴近的部位,受路况影响特别严重,许多车子维修时托起来一看,底壳已锈蚀斑斑,甚至已松动穿孔。究其原因,酸雨的腐蚀性是罪魁祸首,在现在这样的雨季,到处都是酸雨聚集的积水,加上广东地处沿海,原本空气中含的盐分就比较多,因此车辆底盘要遭受更严酷的考验。

  底盘装甲是在车底喷涂一层5毫米左右的高分子橡胶聚合物,凝固后就如装甲一般护住底盘,不易干裂、脱落,具有防沙石撞击、耐酸雨、防腐蚀等优点。此外,底盘装甲还能减震隔音,提高舒适性。

  目前市场上的高端产品主要以国外品牌为主,中低端产品主要以国内产品为主。一般好的产品材料是橡胶和树脂,而非油、漆、沥青等,前者具有永久弹性和较高的耐磨性、良好的防噪音特性。

  根据档次,目前底盘装甲的市场价从二三百元到数千元不等,低价的产品让人对产品质量以及施工水准感到不放心,而高价的产品却又让人觉得钱花得心痛。其实,只要你有DIY精神,底盘装甲完全可以自己搞掂。前提是必须有能够借用的车辆提升机或地沟。

  首先是底盘清洁,用提升机把车身提起来,用清洗剂对底盘进行清洗,把泥沙、油污和其他杂物清洗掉,露出原来的金属表面。市场上已经有一些专为DIY设计的小喷罐装置,自己从用品商店买回液态的底盘装甲材料,灌入喷罐后充分摇匀,然后直接喷到底盘需要修补的部位。在自行施工的时候注意要把刹车管、排气管和螺丝拧口部位用报纸遮掩。另外备用专用的清洗剂,以防喷到车身漆面上以后便于擦洗。喷涂后一定要等到表面干燥,大约需4个小时。用手触摸喷涂处,如发现已经不粘手则说明已经干燥,底盘装甲DIY到此大功告成。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