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哈飞否认联姻PSA 赛豹5系7月28日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0: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吕静莲)就在关于哈飞与PSA集团联姻的消息传得甚嚣尘上之时,哈飞官方否认了这一“小道消息”。但记者了解到,哈飞将在深圳设立的新厂的合资性质已得到确认,且赛豹5系将于7月28日正式下线。

  自今年4月PSA宣布了神龙汽车将在华建立第二工厂之后,合作方和选址问题,就越来越聚焦在了哈飞以及深圳之上。有消息称,PSA将在哈飞深圳生产基地的基础上进行相关的
技术改造,从而完成其3号平台的建立,借助外力来摆脱东风对神龙的影响。而哈飞合资后的首选车型应当是经济型车,PSA除了也以生产经济型车为主之外,还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未达到两家合资上限的企业。但哈飞方面正式否认了这一消息。

  记者了解到,哈飞销售总经理康平曾在今年深圳工厂建成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年前开始选择在深圳设厂时就考虑到与国外汽车企业合资的问题。而其内部人士透露,这一方向很可能导致哈飞结构的两分,一方面在微车领域自主创新,一方面在轿车领域通过合资大跨步迈进。这一构思似乎已经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否认很可能是双方在谈判期时的刻意保密。

  哈飞汽车南方大区经理牛晓滨向记者证实了哈飞深圳工厂将为合资性质的消息,但其表示尚不清楚合作方是谁。牛晓滨同时表示,哈飞轿车和微车项目分网销售的确在计划中,但还没有真正开始操作,“并非像外界所猜测的那样实现得那么快,而且不一定是为了合资,而是为了自身销售的需要。”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