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如何打动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0:04  新浪汽车

  雷克萨斯在北美市场作为锋头最健的品牌,经过12年的打拼,在2001年销量超过奔驰宝马,成为销量第一的豪华品牌;而且这一领先地位一直保持到今天。

  然而雷克萨斯来到中国,却始终低调而务实,不但从不以时下国内车市往往水分很大的所谓订单数字自诩,就是实际销量也从不公开发布。

  6月21日,雷克萨斯在北京推出两款新车――主打舒适、豪华的行政级轿车ES350和主攻精确操控性和充沛运动感的运动型轿车IS300。两款新车不同配置的价格区间分别是46.9-54.9万元和43.5-47.9万元,尽管是整车进口,在价位上比起已经国产化的竞争对手仍然有不小的竞争力。

  雷克萨斯在中国已经拥有的另外6款车型:旗舰轿车LS430、运动型豪华轿车GS430和GS300;硬顶跑车SC430;城市型SUV 车RX350、大型豪华SUV车 LX470。

  “在制造雷克萨斯产品时,我们矢志不渝地追求高质量。对我们来说,这不是一个程序,不是一个口号,而是我们的企业文化。”负责LEXUS雷克萨斯业务的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先生说。

  在此前不到一周,6月16日,在刚刚出炉的2006年度北美J.D. Power and Associates新车质量调查(IQS)中, LEXUS雷克萨斯再次成为最大的赢家,摘取了19个分项中的6项冠军,包括ES350和IS300。此外,雷克萨斯在日本的生产工厂一举囊括了全球轿车工厂质量排名的前三甲。

  除了人们公认的产品质量、性能,雷克萨斯进入中国近三年来,一直默默地做好基础工作:网络、渠道、流程、服务体系的建设,以及销售服务人员的全员培训。比如,如雷克萨斯现在是在中国承诺提供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维修的唯一豪华品牌,为了这个承诺,雷克萨斯每年投入惊人。

  曾林堂说,现在,中国的汽车销售走到一个激烈竞争的新阶段,新品牌新车型大量涌进市场,竞争不但在对手品牌之间进行,同品牌不同的销售店也在竞争服务的好坏。这甚至成为成败的决定因素。雷克萨斯不能在整个销售链上给客户留下一点遗憾。

  日前,一个年轻人告诉我,他和老爸一身短打扮去到北京城南一家雷克萨斯店,前台小姐立刻迎上来,热心地为他们安排了一位销售顾问。他们要求看一款RX350豪华跑车,销售顾问立即取来钥匙,陪他们坐进车里一一讲解。他们又问,听说有两款新车要上市。销售顾问说,店里的确有新车,马上要送到中国大饭店参加发布会,还停在外面,可以一起去看看。于是父子俩被请进新车,一睹为快。销售顾问还请父子俩喝了咖啡,送了资料,最后一直把他们送出门,鞠躬告别。年轻人感慨地说,对于看上去不像豪华车买主的顾客,雷克萨斯这样的礼遇在其它豪华品牌的店里想也不用想,伸手摸一摸车身恐怕都要遭冷眼。

  这时候我才理解了曾林堂曾经对我说过的:雷克萨斯在中国要体现出对客户的呵护和细致入微的关怀,“把顾客永远留在身边”。

  李安定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