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过半属于外商投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8: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雷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国家统计局工业交通统计司23日联合发布的信息显示,在依据企业销售收入排出的“2005年度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中,外商投资企业已有54家。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雷在此间介绍,由于外商在华投资汽车零部件企业正趋向由合资、合作向独资转变,因此“2005年度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的统计将外商独资企业纳入了排名范围,以适应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本土化发展的要求。

  在这批百强企业中,发动机企业达19家,销售额也普遍居前;此外,汽车电子电器、车轮、内饰件、车桥、传动系统、制动安全系统、发动机零配件等产品的生产企业也都在榜单上占有相当比重。

  据悉,本次发布的“2005年度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2005年共实现销售收入2175.77亿元,同比增加210亿元,占国内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企业销售收入的比重为63%。其中,排名第一位的企业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252.15亿元,排名最后一位企业销售收入为6.81亿元。(完)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