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跑车“开”进乘用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7:12  新浪汽车

  昨日,记者从第二届中国长春乘用车展组委会了解到,凯迪拉克的一款著名豪华跑车凯迪拉克XLR,将在乘用车展亮相,这款车是东北三省的唯一一台,届时,将带给令参观者惊艳的视觉震撼。

  据了解,凯迪拉克XLR跑车拥有极至张扬的外观、时尚奢华的配置和近乎完美的性能,可以说,凯迪拉克世界级豪华品牌的设计实力和科技水平在豪华跑车XLR上显露无遗。XLR是凯迪拉克秉承全新“艺术与科学”设计理念设计制造的新款豪华硬顶敞篷跑车,在设计上大胆采用各种创新的方式,使其从外观到功能给人以全新的活力感觉。

  作为硬顶敞篷跑车,凯迪拉克XLR的可收回硬顶由德国久负盛名的Car Top Systems公司设计,采用创新的Z字形折叠方式收折。通过一个电动按钮,在不到30秒钟的时间内,XLR便可以优雅地在双门房车和敞篷跑车之间相互切换。

  凯迪拉克的设计师们还为XLR配备了先进的无钥匙进入系统,驾驶者只要持有Bvlgari设计的精美的遥控器,无需按动遥控器,便可以直接解锁、开启车门,发动车辆。体贴的操作方式让驾驶者有受宠若惊的感觉。

  作为世界级品牌的豪华跑车,光有张扬显然不够。为了配合凯迪拉克世界级豪华品牌的地位,XLR在装备配置上可谓奢华而时尚。

  XLR的仪表盘由意大利著名珠宝厂商Bvlgari公司设计制造,典雅中表露品位。车辆内部的铝饰都经过了防划痕等特殊处理,既不会耀眼也不容易留下手印。被法国优质手缝皮包裹的跑车座椅中不但带有可冷暖4度调节的加热、制冷系统,更内置了Bose环绕声系统,配合Bose9喇叭数字影音娱乐系统可以提供媲美影剧院的音响效果。座椅智能记忆系统可以记忆驾驶者的座椅、外视镜、转向柱位置和空调、音响设置。

  XLR的巡航定速系统可以自动判断前车的距离并根据设定的距离自动跟车,车距信息可以在前挡风玻璃上的HUD飞航式仪表区域中显示,同时可以显示的还有车速、挡位和音响的各种状态,驾驶者可以像战斗机飞行员那样不用低头查看仪表板便能对车辆行驶信息一目了然,给驾驶者带来十足的高科技感。

  对于豪华跑车,出众的性能是必不可少的构成元素,凯迪拉克XLR也不例外。全新改进的4.6升Northstar北极星发动机能爆发出最高320匹马力的强大功率,配合Hydra-Matic全电子手自动一体变速箱,使XLR拥有了近乎完美的动力性能表现。如此强劲的动力系统加载在轻巧异常的车身上,为了防止这款豪华跑车变成一匹脱缰的野马,XLR配备了诸多先进的电子设备,如StabiliTrak电子行车稳定系统、Magnasteer电子辅助转向系统、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等等。在安全性方面,为了保证成员的安全,XLR采用了世界级的承载式车身,通过优秀的车身结构保证车辆在承受撞击或翻转时能保护成员。另外,XLR配备了全新的米其林ZP轮胎。该轮胎采用全新的Run-flat技术,具有自我支撑能力的胎壁可以保证轮胎在失去压力的情况下仍然能够以80公里的速度行驶200公里。

  毫无疑问,凯迪拉克XLR是整车设计的又一杰作。相信所有人在看到这款豪华跑车的时候,都会自心底迸发出希望与它共舞的冲动。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