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乘机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0:06  重庆晚报

  新车上市找新鲜感,广丰公司斥巨资包机搞宣传

  6月17日,广州丰田在广州白云机场和北京中国大饭店为凯美瑞举行了盛大上市仪式,当天,一架喷绘“CAMRY凯美瑞”图案的大型波音777“凯美瑞号”飞机,完成了从广州至北京的首次航行。广丰官方说,此后一年时间,“凯美瑞号”将取代该机往返于广州和北京之间。

  外人不知道广丰在飞机上花了多少银子,但这个动作绝对算得上车界最大的营销事件,比此前速腾上市时赞助都灵冬季奥运会来得更为“生猛”。

  广丰何以这样兴师动众?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是这样解释的:希望凯美瑞上市后的销售成绩如同“凯美瑞号”飞机一样,一飞冲天,取得佳绩,用以喷绘“凯美瑞号”飞机的波音777与凯美瑞有许多相似之处———他们都是同类产品中宽敞舒适、安全稳定、高科技含量的优秀之选。

  袁仲荣并没有谈及其营销动因。事实上,越来越多的新车上市及其上市宣传,让老百姓感觉没了新鲜感。广丰试图通过这个事件,让他们的第一款产品凯美瑞达到“一举扬名天下知”的目的。

  有人感谢凯美瑞为中国本土车企上了一堂营销课,除了上市引发的轰动效应外,在凯美出生之前,广丰便已放出了“第一”、“通吃”的调子,牢牢吸引了无数眼球,值得玩味。

  以重庆市场为例,重庆广丰长俊4S店目前已收到重庆地区的凯美瑞订单130份,而截止到在凯美瑞上市前的6月16日,订单还只有90份。不到一周,订单数就飞涨了40份,消费者的提货期排到了9月。该店一销售顾问证实说:是凯美瑞的品质和营销开始真正发挥效用。

  记者周茂胜廖咏雪

  网络编辑:司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