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雷诺新风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9:30  汽车杂志
试驾雷诺新风景(图)

雷诺新风景外观图片

  自1996年推出上代风景以来,它的成功让雷诺厂家都感到有点不可思议,没想到在短短几年之间居然销售了200多万辆,并且还涌现了更多单厢车对手的出现,而今随着平台梅甘娜的改型,风景也适时推出了新风景来延续风景的神话。

  当时风景能够取得骄人的成绩很多人都不理解,对于这样一部外型上、动力上和做工上都算不上特别出色的车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喜欢呢?这要归功于风景设计师赋予它超前的亲和、实用和多功能化,使它能够吸引更多平民消费者。新风景的设计师当然不会轻易抛弃风景成功元素,相反新风景更要发扬光大这些优点,在它身上浪漫的全天景天窗,充分考虑人性化充斥着整个车厢内部的各式各样的储物柜,以及变化多样的座椅编排和充裕的行李厢空间这些都让人感到惊喜。

  新风景对于多功能这项的改进更是做到了实用之极,遍布全车的十余个储物格和抽屉在吞吐量及设计上得到扩展和升华。其前排正副驾驶座之间的可滑动中央储物柜,容量之大、设计之巧妙,完全体现出设计师如何把新风景可用展示的完美。

  相对于老风景来说,新风景在外观上变的前卫时尚了许多,把法国人对汽车曲线的独特认识和超前展露无疑,它没有过多追求现下流行的圆润,相反却更加突出菱角分明,这样的设计非但没使新风景产生隔阂,反而更增加了新风景活泼好动的元素,更加能够使年轻一代追宠。

  空间上新风景也是卓越的,在优先保证后车厢空间的前提下,风景提供了226mm的超大腿部空间,它的内部空间变化也是多样化,后排每个座椅都可以单独变化,轻易之间就能变出随心所欲的超大载物空间,这也是风景让人喜爱的地方。

  相对上面那些优点新风景的机械系统只能说平淡了,2.0的汽油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为98.5kw,它应付日常的生活所需已经是足以,同其搭载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不俗,传递动力顺畅平滑,其细腻的表现丝毫也不输于日本车。

  风景II能有欧洲新车评估组织授予五颗星的安全评价,除了基本的刹车具备ABSEBD+EBA以外,前、后碟尺寸也分别达到280与270mm。而在碰撞发生的当下,其高张力的吸震钢材(前翼子板为塑钢制)及反应式车体结构会有效吸收能量,同时引擎组件将下沉自动溃缩;接着在0.15秒内,相关的感应组件也会作动,这包括了安全带束力加强器作用、荷重感知器能量释放、分层开启式正副驾驶气囊激活/减压、前侧气囊及后挂帘式气囊动作、方向机柱/踏板瞬间溃缩、两段式头枕防护等等。

  新风景延续了上代的设计精粹,其主要受众体主要是家庭消费者,外型设计有个性,空间大而开扬,内设各种方便日常使用和家庭集体出游需要的储物空间设计,拥有大尺寸双天窗,实用、多用途,适合一家人享受团聚快乐是它的最大卖点。(文图/徐雨)

  规格表

  规格 引擎:型式~L4·容积~2.0升·压缩比~—·最大功率~98.5Kw/5500rpm·最大扭矩~191Nm/3750rpm·驱动方式~前轮驱动

  变速箱:型式~全新智能4挡自动/手动一体变速箱

  制动:前~盘式·后~盘式 悬挂:前~独立悬挂臂·后~多连杆扭力杆

  轮胎/轮圈:轮圈~—·轮胎~2—

  性能:0-100km加速~10.9s·最高车速~190Km/h·耗油量~8.6L

  车身/其他:长×宽×高~4259×2087×1620mm·轴距~2685mm·车重~—·油箱容量~60L·车价~26.5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