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今年8月1日以后客车即将纳入召回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9:32  信息时报

  中国的汽车召回制度范围有望扩大,不再限于轿车。记者日前获悉,从今年8月1日以后,全部载客车辆都将被纳入召回范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司相关人员日前表示,“今年将把M2、M3类(指9座以上客车)都纳入汽车召回管理范围。”

  近日,根据中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要求,整车企业应该承担信息备案、配合缺陷调查等相关责任,但底盘生产企业不作为召回责任的主体。这样以来,实施召回制度后如何分担责任和费用问题,成为客车企业关注的焦点。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国内各大厂商对次反应不同,对召回的态度,客车生产企业正逐渐从以前的困惑转向理性。普遍认为,客车召回对小企业肯定有影响,但对于我们这样有实力的企业,不会造成多大冲击。但也有企业表示,“轿车厂家都不一定在召回上动真格的,几家客车企业能有真正召回的底气?”客车专家佘振清表示,如果客车召回管理规定不充分考虑客车行业的特殊性,就让企业疲于应付,会增加负担。

  时报记者 马丽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