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客户到朋友—东莞大兴专营店业务经理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8:00  中国汽车报


图为东风日产大兴店

  东风日产大兴专营店位于广东省东莞市东城区莞长路牛山路段,占地面积1755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966平方米,是集整车销售、汽车维修、配件供应、二手车置换及信息反馈为一体的最具规模的东风日产4S专营店。现设厚街三屯分店、大兴四环路分店、东城主山分店三家销售服务网点。

  该公司开展二手车置换业务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了。在这两年里二手车置换的业务促进了新车的销售,为客户提供了更方便、更多元化、更放心的服务。

  记者就该公司的二手车业务采访了二手车部门的业务经理,他告诉记者,他负责公司二手车业务以来,遇到了不少奇事、妙事和好人好事,通过这些事他和客户逐渐变成了朋友。

  “铁杆粉丝”李先生

  “李先生是我以前在二手车市场工作时认识的东莞本地人,由于我们公司在二手车行业的服务和信誉比较好,李先生先是在我们这里买了一台2004年入户的风度3.0。我们帮他把行驶证过了户以后,在一般的二手车市场是不包过附加税和其他转籍的事的,但我们考虑到客户大多没有时间去办变更手续,而且手续繁琐,排队一排有可能就是一天半天,因此帮他把附加税也过了户,还附带把保险、车船使用税等统统搞定,而且在他提车的当天在车里悄悄地放了一个包了8元的红包,取东莞本地的风俗喻义吉利发财。结果李先生喜出望外,非常高兴,临走时一个劲儿地说以后要介绍朋友和亲戚来买车。”

  “此后李先生就把我们当成了他们家的汽车顾问,无论他看到什么新车或旧车都会先向我们询问关于车的性能和价格等问题。车子的维修和保养更是非我们店不做,这一来一往我们就成了朋友。后来我调到专营店专门负责二手车置换业务,李先生也跟着介绍他的舅舅到专营店来置换了一台TIIDA。不管是他家谁想要买车或卖二手车,李先生都会向他们第一个介绍我们专营店,看得出他真的很信任我们公司和东风日产这个品牌,因此店里的同事把他称作我们二手车部的‘铁杆粉丝’。”

  拾金不昧是我们应该的

  “有一次我们收购了一台蓝鸟三代的车子,那车整备好以后在摆出展示区前都由负责后勤的小勤检查一次,结果小勤在车内发现了一个钱包,里面还有几张信用卡、车主证件和一千多的现金,我们立刻通知了车主,可是怎么也联系不上车主,后来才得知那段时间车主出差去了香港。就这样,这钱包原封不动地在我们店保管了一个多月,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发一条短信在他的手机上,希望他看到信息后能来取回钱包。”

  “终于车主在一个多月后看到了信息,来店里取回了钱包,还送来了一面‘拾金不昧’的锦旗。其实,这本来就是我们应该要做的,他却送来了锦旗,这让我们感到客户的真诚和工作的动力。”

  买卖二手车,请到正规店

  “王太太是东莞某台资厂的老板娘,她当初来我们店查定估价的时候,我们就提醒过她,卖车要小心,您不到我们店换车没关系,但请您一定得到正规市场处理二手车,并要把行驶证过户,不然会牵涉到比较多的问题。王太太不信,倒是听信某一个黄牛的话跑到外面把车卖给了黄牛,结果麻烦事就来了。”“这个黄牛把车一转手卖给了别人,别人又转手卖给了其他人,这七转八转还没过户,还是挂着王太太公司的名字,结果几十张交通违章的罚款通知单就寄到了王太太公司。打黄牛的手机,已停机。王太太傻眼了,找我们问怎么办,我们只能建议她把车挂失,让黄牛没办法年审和使用,最后黄牛被迫只好回来乖乖地把罚款交了去过户。经过这事一折腾,王太太说再也不到那些地方去卖车了,卖车还得到正规店放心!”

  讲完这几件小事后,这位业务经理真诚地告诉记者:“在专营店做二手车业务的时间久了,经历的事多,帮车主解决的问题也不少,也让我长了不少见识。最重要的是希望各位想买车或卖车的朋友们,都能开开心心地卖,开开心心地买!”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