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阁,给了我最真的实的安全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5:44  新民晚报

  

  车主:郭先生

  所在城市:广州

  车型:06款雅阁2.4L

  购买时间:2006年1月

  最深印象:安全配置多、安全性能好

  在购买06款雅阁之前,或多咸少听到一些日系车安全性不如欧美车之类的说法。问了身边一些开雅的朋友,得到的回答却截然相反,都说雅阁开起来很沉稳,也很放心,更有一个老雅阁车主打趣地说,买回来开不就知道安不安全了!

  不知是无心插柳,还是另有其意,他的一番话倒是激起我探个究竟的决心,找来几款同级车安全配置方面的资料,来个全方位的对比,发现06款雅阁在整体的安全布局上要优于同级车型,尤其在最多人选择的2.4L车型上,06款雅阁新增了VSA车辆稳定技术(包括TCS+防侧滑技术)和侧安全气囊:而其他车型中,有些2.4L车型也只有TCS这项技术,有些则没有侧安全气囊(并非普通的安全气囊),同等的配置要在他们最高级别的型号上才找到踪影,看来有些生产商为了节省成本、提高“性价比”而故意在主打型号上舍弃一些关键的安全配置。由此判断,06款雅阁确实没让我看走眼。

  于是和广州本田特约店工作人员约了一次试贺,接待我的小伙子是店里专门的试乘试驾车手,讲解比较专业,让我感觉也很安心。开动之前,坐在驾驶室里面,我特意留意了一下隔音效果,发动机非常安静,用过老款雅阁的朋友跟我提及的一些问题也解决了,看来广本针对一些用户提出的问题还是踏踏实实的作了不少改进工作。在湿地路面以及转变状态下,车辆也显得非常的稳当,循迹能力很强,这当中应该有VSA系统以及Honda独有的五连杆双横臂后悬挂的功劳,不过雅阁2.4L车型上列为标准配置的这项VSA系统可不只这么一点作用,它能在紧急情况下,避免车辆转向过度或不足所带来的车辆失控的巨大风险。整个试驾过程,让我很安心,第二天我就当机立断预订了一辆,并且顺利提了车。

  在此后4个月的驾驶经历中,出于对爱车的保护,我虽然在操作上不小翼翼,但难免会经过一些恶劣的路况或者糟遇到雨水路面,但它的安全方面却始终令人放心。

  为了分享一下这期间对06款雅阁安全性的真实感受,我就从它的安全气囊谈起吧。气囊不像其他配置,可以很直观的感觉和使用,只有在危险情况下才会体现出它的存在。当然在我驾驶的4个月内,这些气囊都没现形过。不过06款雅阁新添加的侧安全气囊,让我每次驾驶时就好像吃了一颗定心丸,或许气囊没派上用场之前的最大作用就是心理层面的保障作用吧。实际上,侧安全气囊在发生碰撞时可以挡护前车窗对乘员的撞击,比平时我们所说的安全气囊起的作用还大呢。

  实际驾驶中,在安全方面让我感触最深的,是06款雅阁的VSA车辆稳定技术。有一次,雨后路面稍微积水,因为赶时间去接客户,所以开得比较急,经过一个变道时没来得及放缓车速,幸好比时VSA起了作用,在打方向盘不足的情况下自动将车子纠正到正常的行驶轨迹上,避免了一次危险的发生。在看到一些变道上留着其他车轮胎滑过的深深痕迹时,我不免对爱车所配的VSA技术啧啧称道。自那次经历后,虽然我开得更加谨慎细心,但有时面对突然越道而迎面驶来的车辆,本能地打方向盘躲避,每次VSA技术都能奇迹般地让车子化险为夷。

  至于在网上看到有关“车皮薄=安全差”、“日系车省没是靠钢板薄省出来的”等说法,我想这可能是大家在安全理解上的误区。单就全车整备质量来说,雅阁甚至比某些欧美的同级车更为“稳重”。一个对汽车有研究朋友告诉我,汽车安全应该是个综合考量上的安全,在国际上。汽车安全性的判断,都是根据权威汽车安全测试协会在碰撞测试中得出的数据据评定,这其中关系到车子的吸能结构和整体刚性等众多因素。在我驾驶过的几款车型中,06款雅阁在同类别中算是比较沉稳和厚实的了,时速上到160公里时也不会飘。以我的驾驶经验看:一部车的整体安全性是相对而言的,相对你自己娴熟的驾驶技术、路况等因素:如果单一强调车本身的安全配置,就是坦克也未心能抵挡强烈的冲击。遵章守纪、谨慎驾驶,才是你我最大的安全保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