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别提醒:选驾校莫贪小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过,有关专家表示,现在很多驾校为了得到更多的生源,在招生时拿出各种优惠举措,并作出学员可随到随学等承诺,但等学员交完学费开始学车时却发现,实际情况非常的糟糕。比如,所谓的随到随学,就是有四五个甚至更多的学员排队学车,每轮一次仅学十五分钟。按四个学员计算,等一个小时才能练习驾驶15分钟。

  因此,相关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在报考驾校时一定要慎重,不要被眼前的一些小小优惠所蒙蔽。选择驾校应当注意以下事项:

  1、费用:学车的费用包括:固定收费、培训费、特殊服务费、食宿费用、补充收费(补考费)等。事前问清学校的报价都包括哪些费用,不包括哪些费用,特别要注意驾校方面是否存在隐性收费(在学车过程中以其他名目进行收取)。

  2、教练:教练员的态度、水平。

  3、时间:理论学习时间,初次考试时间,最终考试时间,领取驾照时间,练习时间及其自由度。特别注意一下练习时间和时间安排的自由度,问清楚具体的操作方法,看驾校承诺的时间安排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4、退学与转学:问清楚如果不继续学习的话,是否可以退学或转学,怎样办手续,如何退费,可能受到什么损失,什么情况下退学和转学不需要承担损失。

  5、投诉:问清楚对教学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法,如何投诉,向谁投诉,时间和程序等。如果向驾校自身投诉不能解决问题的话,如何向驾校的主管部门投诉。(张爱丽)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