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首次直面行业敏感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1:13  重庆晨报

  车商利润到底有几何?这个问题,可以说绝大多数的人都很有兴趣,却一直没有机会得到答案。但是这一次,重庆所有的车商将面对这个“赤裸裸”的问题,他们的答案将会出现在调查问卷中。

  此前,记者曾做过调查,结果显示,很多消费者认为,经销商卖一台车利润“肯定非常大”,有的回答数千元,有的回答数万元,也有的车迷回答“总价的15%%-30%%”。而事实上,绝大多数经销商表示,现在销售一辆车的纯利润已经“非常薄”,所以他们更注重培养对客户的售后服务的长期经营,以获得生存的利润。到底调查结果如何,相信在调查结果出来后,这一悬疑也就会找到部分答案。

  除了单车销售的利润外,本次调查,还涉及车商的诸多“家底”。如一个月、一季度或一年的销售量、一年的利润额等等。这些问题,对车商来说,也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探密”。

  其实,这还不算,本次调查,还将涉及车商目前的“生存压力”,包括来自同行的竞争、自身资金的压力、人才的压力等等,这些问题,对车商来说可谓“直挖心肝”。其实,这也是让消费者彻底认识车商的过程。就连一位做销售多年的老车商也感叹“这次既是让我们和消费者有一次亲密接触的机会,也是双方增进沟通和了解的过程。”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叶川采写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