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市二手车专场赶“大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1:00  中国汽车报


图为活动现场

  自2006年5月底开始,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开始在位于京北的市场新址举办周末二手车专场。此次以“二手车赶大集”为宣传亮点的活动,可以看做亚市聚集新市场人气的一种营销手段。

  记者周末在亚市采访,见到这里聚集着前来交易二手车的众多消费者,人气颇为旺盛。活动分为咨询区、免费车辆检测区、免费评估区、个人自由交易区、寄售区等几个区域。在寄售区的公告栏上已经贴满了车主售车辆的信息公告,自由交易区的洽谈氛围也颇为热闹。需要说明的是,“赶集者”多是都直接交易者而非经纪公司。

  亚市负责二手车业务的副总经理 蔡海员 先生介绍了此次活动出发点及相关内容。他说:去年《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颁布之后,今年商务部又颁布了《二手车交易规范》,其中明确提出鼓励二手车个人间自由交易。目前消费者买卖二手车存在的最大障碍就是信息不透明,缺乏买卖双方直接沟通的机会,这个专场就是为了弥补这个缺憾,创造消费者之间个人交易二手车的平台,尽量减少二手车交易的中间环节。之所以提出“赶集”的概念,是因为亚市的二手车专场具备中国传统交易模式集市的许多特征:其一,固定的场所,其二,固定的时间,其三,个人间的自由交易。

  参加活动的有汽车网站、评估师、 4S 店、汽车维修企业等合作单位。来交易的消费者都能在此得到旧车交易所需的系列免费服务。由参加活动的各方人士组成的免费评估团,现场为消费者评估所售旧车,由于减少了中间环节,在专场上成交的往往会是一个市场行价与直接消费者心理价位之间的价格。

  虽然专场服务完全免费,但各方合作者都在此次活动中各取所需。参加活动的中国汽车网、中国第一车网和网上车市等几家网站可以在活动中得到网站所需要的二手车一手信息;来自经纪公司的专业评估人士能为本公司在这里寻到价位合适的车源; 4S 店能在活动中挖掘出以旧换新的直接或者潜在的消费者。参加活动的中车汽修是我国近年快步成长的汽车快修企业,此活动即是一个极佳的广告行动,也是与亚市合作的开始。

  蔡海员介绍说,在亚市交易二手车可以得到相应保障:其一是来自品牌经销商(新旧置换)的保障;其二是亚市及中车汽修的车况检查和检测;其三是成交后亚市的维修保障。所以消费者在亚市买二手车可以得到“安心”的承诺。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