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柏芝:车是衣服的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0:05  座驾

图为漂亮女生张柏芝与爱车亲密接触

图为漂亮女生张柏芝与爱车亲密接触

  年仅24岁的张柏芝,向来爱车如命。历来喜欢新鲜、好奇的她,家中已有车10余辆。每次外出活动,她都爱开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车。“车子是用来衬衣服的”、“感觉汽车就像‘家’一样好”,听听张柏芝关于汽车的经典语录,你就会知道,她真是一个地道的超级车迷。不过,美人驭香车,倒也成全了一段令人津津乐道的佳话。

  如果采访张柏芝,可以先和她聊车,她会立即滔滔不绝,紧张尴尬的气氛随之一扫而光。“我喜欢开快车,如果前面有车压着,我心里就不痛快。我喜欢汽车,对我来说汽车就像家一样。我希望将来能拥有一辆房车,可以带着父母畅游全国!”

  第一次上路追尾两次

  张柏芝刚开始学车时,因没有太多时间去驾校,总是三个月去一次,每次学上一两天,结果每回到驾校,都被教练误认为是新生,这样拖拖拉拉学了一年多才拿到驾照。

  学过开车的朋友都知道,刚拿到驾照会开车时,会有一种特别想开车的瘾,张柏芝也不例外。一拿到驾照就马上买了一辆Mini Cooper,结果提车回家时,把前车追尾了。那天张柏芝开着新车回家,一边开着车,一边琢磨着车内设施的各项功能。快开到门口时,前边的一辆车遇情况忽然紧急刹车,张柏却误认为自己把油门当刹车,“当”的一声,捷达被顶了出去。她紧张得一时反应不过来,又下意识地继续把油门当刹车再次猛踩了一脚,Mini Cooper轰着油,又追上已经被弹出去的车,狠狠地顶了第二下。当时,不但她被眼前的一幕吓傻了,连被撞的司机也给撞糊涂了,愣了半晌,才推开车门,一边揉着后脑勺,一边用非常惊奇的眼神看着张柏芝,嘴里自言自语:“我不认识你啊,你不会是为别人来寻仇的吧?”

  作为刚会开车的“新手”,张柏芝那会儿最大的障碍就是目测车距不准。特别是窄路会车时,觉得要碰上,等下车一看,还差很多。明明觉得差不多能过去,结果就碰上了。那会儿,什么拐弯时蹭一下墙角,停车入位时顶一下后保险杠是常有的事儿。

  技高人胆大

  张柏芝是个胆子特别大的女孩,刚有车时,想开车的瘾特别大,就曾经一个人开着车在香港转了一圈。张柏芝谈起自己刚会开车时的驾车独行这一大胆的举动时,非但不觉得后怕,反而很得意很享受那段时光。

  爱车如命的张柏芝又看中了全港只有3辆的英国跑车Ariel Atom,还特地去西贡试车。

  不开车时,张柏芝是个惹人怜爱的邻家小妹:调皮、温柔可人、性感迷人。可张柏芝一与车接近,一开起车来,就是个典型的野蛮女友,疯狂无比,连张柏芝自己都说自己开车的风格比较凶猛。开车上马路牙子,两个轮子在马路上,另两个轮子在马路牙子上行驶的状况,对张柏芝来说那是家常便饭。因为张柏芝性子比较急,一遇堵车,就很容易把车蹿到马路牙子上。

  连张柏芝的闺中密友都说坐张柏芝的车是需要勇气的,尤其是刚有驾照那阵子。刚会开车买车不久,张柏芝就开车和一个好姐妹还有家里的爱犬去滑雪,那会虽然是新手上路,但开得却非常猛,简直是急速狂飙使坐在后座的朋友紧张得紧握双手,张着嘴想喊叫却又喊不出来,而张柏芝可怜的爱犬在后座更是一路狂吐不止。

  我从小就是一个汽车迷,18岁就会开车了。我喜欢开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车,觉得到大马路上飙车特别爽。

  现在张柏芝开车技术已经非常好了,不过那辆Mini Cooper却伤痕累累,前后左右都有剐痕擦痕。而且底盘,也被剐得很厉害,张柏芝笑着说,好技术是在多次的碰撞中修炼成的,最严重的一次还翻过车。

  玩车玩到摔断骨

  张柏芝觉得,到大马路上飙车的感觉特别爽。玩车很开心,但也有玩出事情来的时候。

  2002年1月,张柏芝为无线“慈善星辉仁济夜”公益活动进行飞车表演时,在“炮弹战车冲天飞”中她成功飞越五辆车,但因落地太猛,狠狠地摔在地上。经医院诊断证实,第12节胸椎碎裂,张柏芝也因此在医院打了两个多月石膏。当被架上救护车时,她问医护人员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还能不能生BB?”她对未来的筹划,“当母亲”这一条是不容有失的。张柏芝又补充道:“当时妈妈听说后,哭成了泪人。我整整在医院打了两个月石膏,刚开始医生说,我会一生瘫痪残废。多亏医生医术高明,没让我残疾,否则我就不可能再上舞台演出和拍戏了。”

  2004年6月,香港媒体报道,谢霆锋和王菲复合曝光,张柏芝在传媒面前强颜欢笑祝福两人。《千机变》在铜锣湾时代广场举行首映式,张柏芝突然驾车与助手出现在现场,未能遇上谢霆锋。晚上10点25分,柏芝到停车场驾宝马跑车离开,驶至坚拿道东近耀华街突然停车,尾随的新闻采访车刹车不及,撞毁张柏芝Mini Cooper的车尾,两辆车均严重损毁,并有烟冒出。及至警察到场,双方愿意自行和解,柏芝便驾车离开。其间有印巴籍人士还向她求婚,又有Fans索签名,令她哭笑不得。撞车后第二天,柏芝照常拍摄《忘不了》时,便对媒体大发牢骚:“昨晚同那个记者去看医生,他手又肿脚又肿,我撞瘀了大腿!那辆车拖返厂修了,心不心痛?有点啦!”

  车子是用来衬衣服的

  “我从小就是一个汽车迷,18岁就会开车了。我喜欢开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车,觉得到大马路上飙车特别爽。”张柏芝拥有12辆不同型号的私家车,其中10辆是由她付钱购买的,当中包括保时捷、宝马和奔驰。无论到哪里参加活动,最不喜欢重复坐一个车型。张柏芝说:“车子是用来衬衣服的。”

  早前,张柏芝曾向传媒透露开始要生活节俭。可惜言犹在耳,今年2月,她与刘德华一同出席香港电影评论学会颁奖礼时,张柏芝竟又驾驶一辆价值80多万港元的全新奔驰ML55四驱车来到现场。据说,这辆新车是她贺自己拿影后买下的。为衬托这辆首度亮相的新车,张柏芝刻意以一身黑色服装打扮示人。离开会场时,记者和歌迷们一拥而上,围住车辆,心疼新车的她连忙提醒大家小心,以免剐花爱车。驾车离开停车场时,她也刻意减低车速。

  “汽车只是代步工具,虽然在演艺圈存在着由车辆品牌显示身份的倾向,但我不会去追这个时髦。我喜欢汽车,感觉汽车就像‘家’一样好。将来,我的理想就是拥有一辆房车,既温馨,又方便,带着父母畅游全国。如果说现在我20多岁,可能还会喜欢宝马、奔驰等豪华跑车,等我将来到了40多岁,我就买稳稳当当的了。”

  买车瘾再度发作

  柏芝一向是标准车迷。日前车瘾再度发作,而且看中的不是一般奔驰或保时捷跑车,而是全港只有3辆的英国跑车Ariel Atom,此车原价约48万元,若在香港出行车证连补税则需70多万元。此款跑车购买手续繁复,经海关检验后要再验环保性能,才可向运输署申请牌照,登记在香港行驶,目前此款跑车只能挂上“T”字牌照作试车之用。虽然柏芝对此款跑车很有兴趣,但全港的3辆现货已经卖出,若想“据为已有”,还只能向代理商预先订车。

  张柏芝说汽车让她在路上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它更像一个流动的小房子,在这里感觉安全而享受。对于张柏芝来说,在车里听音乐,是她最大的享受。(文/沈多 图/CFP)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