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汽车成功开发出新一代智能安全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7:13  新浪汽车
Volvo汽车成功开发出新一代智能安全系统

碰撞警示系统工作原理示意图

  如何杜绝汽车相撞事故一直是尖端技术研究的目标。科学家预测,到2026年,永不相撞汽车可能粉墨登场。但是今天Volvo汽车的专家们已经在这一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开发出新一代的碰撞警示系统,将交通事故的可能性降至最低。这一技术的核心就是让汽车能“预知”即将到来的碰撞,然后自动采取措施避免相撞。

  新浪汽车讯 日前,Volvo汽车公司正式宣布:公司成功研发出了新一代智能安全系统—碰撞警示系统。这项新的技术是对过去安全系统更全面、更完善的补充,突出了以人为本的开发理念。通过多种高科技手段的综合应用,在更大程度上提高车辆的安全预防能力,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真正实现Volvo“安全世界”的美好梦想。

  作为汽车安全领域的先锋,Volvo汽车公司近年来正在把自己的研究方向由传统的被动安全领域拓展到更为人性化的主动安全领域。在Volvo汽车的安全体系中,汽车、人和交通环境是三个密不可分的要素。Volvo汽车开发主动安全系统的目的并不是要代替驾驶者去操控汽车,而是希望通过采用一系列更加人性化、智能化的安全系统,以帮助驾驶员能够快速识别周围的交通环境,提早对安全隐患进行预报,减少碰撞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让驾驶者可以更加安全的体会更多的驾驶乐趣。

  新一代碰撞警示系统通过配置远程雷达以帮助司机对车身周围及前方区域进行监测记录,及早发现事故的潜在危险,预防事故的发生。在驾驶员没有及时反应的情况下,此系统可以通过减速和缩短停车距离等方式将车祸的伤害降低到最小程度。它的主要功能包括:

  自动警示

  雷达传感器负责监视车辆前方区域,在汽车即将追尾而司机毫无反应的情况下,提示灯会反射到挡风玻璃上并伴有蜂鸣声。

  自动紧急刹车

  一旦出现驾驶员对危险没有做出及时反应,刹车功能就会自动被激活,并逐渐加大刹车力度,迅速使车速降低。这个功能虽然不可能完全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但却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事故的严重性。

  Volvo汽车公司在开发高级汽车安全技术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在其推出的众多安全系统中,有很多已配置到现有的Volvo量产车型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例如应用在Volvo S40身上的IDIS智能驾驶信息系统,该系统的设计源自先进的战斗机信息技术,通过电子装置智能检测行车状态并优先显示重要信息,可以减轻驾驶者因为繁冗的驾驶信息而导致的精神压力,以确保享受安全的驾驶乐趣。其它诸如盲点信息系统、头颈部安全保护系统、侧撞保护系统等也都顺利地应用到了量产车之中。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