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全国十佳汽车服务商”的“精典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6: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为了提高服务档次和质量,置信精典汽车秉承置信集团“舍得”经营理念,倡导“一切以客户为中心”,以自己高品质高素质高标准高质量高文化的服务,建构起了连接汽车生产商与汽车消费者的中介和桥梁。在短短二年多时间里,置信精典汽车已构建起8000平方米丽都汽车广场、26家汽车快修美容连锁网络、12000平方米维修中心、二手车置换中心和专业保险代理为一体的产业结构,精典汽车现有职员上千人,拥有固定资产3亿元,累计销售达15亿元。置信精典汽车在汽车贸易及售后服务领域的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已位居行业前列,成为中国西部汽车服务业的主导型企业。2005年,置信精典汽车成为西部唯一一家获得“全国十佳汽车服务商”的经销商。

  精典汽车从诞生起就以独特的经营模式和创新的营销方式成为成都乃至全国汽车服务行业的焦点,并凭借庞大的产业结构、优秀的硬件设施、人性化的服务标准等优势成为成都乃至西南地区汽车市场的晴雨表,并被国内媒体和专家学者称为“精典模式”。

  多品牌汽车销售广场

  丽都汽车广场集商务、娱乐、休闲等多功能设施为一体的国际化汽车展厅,其多品牌的经营模式,革新了传统的汽车营销理论。8000平米的丽都汽车广场经营的品牌有:奔驰、宝马、上海大众、一汽大众、长丰猎豹、东风雪铁龙、上海通用、雪佛莱、北京现代、长安铃木等30多种中外品牌汽车,突破了传统的汽车4S店单一品牌经营的模式,让消费者第一次像参观大型国际车展一样,愉悦地咨询、选购自己所中意的爱车。

  同时,在丽都汽车广场,从咨询、看车、试驾、购买、银行按揭、法律咨询、上户、保险入档到相关手续的办理,都会有专业的汽车经纪人全程服务。还为车主提供了中西餐、咖啡、网吧、免费饮料、书吧、儿童游乐区、影视欣赏区、电子商务、沙狐球、桌式足球、电子飞镖等配套的休闲、娱乐服务。

  如今,丽都汽车广场月营业收入上亿元,已成为红牌楼商圈的全新地标。与其他卖场所不同的是,丽都汽车广场由置信精典汽车自主投资、自主建设、自主经营,有精典汽车庞大的服务链作为支撑,能够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

  快修美容连锁网络

  汽车的频繁使用,其保养与维修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为解决车主的担心与顾虑,置信精典汽车从2003年5月起,在成都的各大社区建立了方便、高效、专业的服务网络,且均为自购铺面、自主经营,并具有统一的服务标准与品牌形象。目前,置信精典汽车已投资2亿多元,在成都、绵阳及德阳有26家正式开业运营,开辟有汽车专业冲洗区、快修区、装饰区、美容区、音响视听室、客户休息区等。同时代理销售各种知名汽车用品上千种。置信精典汽车快修美容连锁为广大车主提供汽车清洗、美容、装饰、维修、保险及理赔代理等服务,月营业额突破700多万元。

  专业维修中心

  2004年11月开业的置信精典汽车维修中心,汇集上海大众4S站、一汽大众4S站、三菱猎豹4S站以及德国博世多品牌专业维修四川中心站,为广大车主提供专业的品牌授权维修和综合品牌维修服务。同时,精典维修中心还是成都唯一一家拥有中保、平安、太平洋三大保险公司指定的救援及拆检中心专业事故维修基地。

  为了给维修车主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置信精典汽车维修中心斥资数百万元购置30多台捷达,作为“维修客户替换车”。为一改人们对汽车维修地点脏乱的固定思维模式,精典汽车维修中心此次开创性地提出了“全景式感受维修环境”概念,让车主们在园林生态化的维修公园清晰地看到爱车维修全过程,做到明明白白维修消费。

  二手车置换中心

  置信精典汽车二手车置换中心为消费者提供二手车专业评估、收购、销售、置换、委托销售等一条龙服务。置信精典汽车销售的任何一款二手车,都是经过111项全面整修、光触媒消毒后呈现给客户的“放心车”。在置信精典汽车购买任何品牌二手车的车主都将享受到1次常规保养增值服务,365天(三环路内)免费救援服务。

  专业保险代理

  置信精典汽车专业保险代理公司与中保、平安、太平洋等著名保险公司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形成了战略性的合作关系,借助精典庞大的产业服务结构,拥有其他保险代理公司无法比拟的服务优势。全城拥有26家连锁网点,专业的销售人员时刻为您提供保险业务咨询,现场算单、出单,方便快捷。同时,为广大客户提供网络联动,全城(三环路内)免费救援服务。54名定损、理赔专员,为您提供连锁店面现场定损业务,免去您奔波之苦。完善的网络优势,便捷的服务流程,全程为您提供无忧服务。

  精典汽车文化范式

  2006年4月,精典汽车又一次率先在汽车界发表“精典汽车文化范式”宣言,同时启动了第一批车主生活基地。这些生活基地包括了餐饮、娱乐、休闲、运动等方面,只要是精典汽车的客户,就可以在这些生活基地享受优惠和折扣。精典汽车还将围绕这些基地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车主活动,让更多的车主亲身体验到汽车生活的无穷魅力。不仅是置信精典汽车实施拉近客户关系、增进客户情感的政策,更是将“置信生活方式”进行了一种创新和升华。 记者马黎明 实习生郭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