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车载电视 激情在车厢里释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5:41 华商网-华商报

  

  世界杯的烽火已经燃起,激情四溢的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可忙碌的工作却让大多数人没有更多的时间去享受世界杯,尤其对于需要较长时间在车里度过的球迷来说,能在车里忙里偷闲地观看比赛直播或转播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现在,车载电视的出现让这个惬意的想法变成了现实。

  ■安装快捷方便

  记者近日走访了西安一些

汽车用品超市和装潢店,发现
世界杯
开赛以来,前来询问和安装车载电视的车主比往常多了很多。某品牌运营部经理胡小栋告诉记者,由于车载电视的技术越来越成熟,所以现在加装更加方便快捷了。

  如果汽车没有DVD影像系统,必须先加装一个液晶显示屏,然后再安装一个机顶盒和天线就能接收电视节目了。对于本来就已经配备了DVD影像系统的车型,加装车载电视就更简单了,只需要安装一个机顶盒和天线就行了。对于一些高档车型来说,可以采用一种多媒体输入产品就能轻而易举地让它们实现原车屏幕观看DVD、卫星导航、数字电视,汽车装潢店同时为其他不带原车屏幕的车型提供专业的视听系统配置,升级移动电视、倒车影像,使车主能在自己的爱车中随时了解各类时事、体育新闻、整点路况信息播报,并能收看现场直播或者转播的各类球赛。不过据了解,目前西安的车载电视只能收看中央一套、陕西一套、陕西二套、西安一套等为数不多的几个频道。

  ■价格参差不齐

  目前,市场上安装车载电视的价格参差不齐,从几千元到上万元的价格都有,其差别主要集中在液晶显示屏的价格上面。胡小栋向记者介绍说,现在市场上的车载电视液晶显示屏,卖得最好的一般在3.5-7英寸之间。价格上,低档机型1000元以内即可买到,中档机型要花1000元-2000元,而高档的则要2000元以上。1000元以内的液晶显示屏一般设计比较轻薄且品种少,尺寸主要在5英寸以内,最小的仅有2.5英寸,对收看者的眼力肯定是一个不小的挑战。1000元-3000元是主打产品,所以这个价位区间的品牌种类也较多。3000元以上的一般来说功能都很齐全,几乎都兼具DVD、VCD、CD、CD-MP3等播放功能,部分机型甚至还可以玩电子游戏,一机多用。

  ■安全第一享受第二

  车载电视的安装一般有四种方式可供选择,安装在前排的有遮阳板式和自动伸缩式,安装在后排的有头枕式和吸顶式。这四种安装方式各有利弊。遮阳板式:对原车无需太大改动,但距离稍近;自动伸缩式:相对直观,但容易出现机械故障、占用空间且影响行车安全;头枕式:距离适中,但安装困难,并且为了美观还得“比翼双飞”,两个头枕都得安一个;吸顶式:节省费用、节省空间,但破坏原车结构,而且安装不慎,液晶显示屏容易掉下来。

  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汽车的特点正确选择安装方式,安装位置以安全、方便为前提,任何妨碍驾驶的安装行为,难免会给行车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安装车载电视,我们始终要坚持一点:车载电视是为了更好地帮助驾驶者度过车内枯燥无聊的时间,使行程更加惬意、舒适和温馨。因此,驾驶者一定要专心于行车安全。安全第一,享受第二!

  ■特别提示

  1.机器应避免置放于温度过高或过低的位置,避免在潮湿、油烟、阳光直射等环境下使用。

  2.只能使用随机配件AC适配器、汽车适配器。

  3.在不使用车载电视的时候,应将AC适配器或汽车适配器摘下。

  4.要安装使用车载电视专用的独立电瓶。

  5.清洁时可以用质地较软的布料除去污垢,不要使用稀释剂或其他含有化学成分的清洁剂。

  6.安装车载电源变压器。

  7.不宜长时间使用,避免对车辆造成影响。本报记者刘澎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