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抓住降税契机 广西汽车工业加速布局东盟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六月十五日电(记者 蒋雪林) 广西的汽车工业乘两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功举办的东风,正加速布局东盟市场,以期在汽车降税以后,占领东盟市场。

  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降税计划已正式启动。去年七月起,七千种产品大幅度降低关税。到了二0一0年,中国与文莱、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等六个亚细安成员国之间将取消大部分产品的关税,建成自由贸易区,而汽车恰恰是这次降税的重要商品之一,这对与东盟有着密切往来的广西来说是一个难得的贸易机遇。

  来自东风柳州汽车公司的消息称,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广西自治区政府采购了四十辆东风柳州汽车公司的风行商务车,用以馈赠越南、柬埔寨等东盟成员国。

  东风柳汽旗下风行品牌自推出以来,风行产品的公务接待车和商务接待车功能日臻完美,成了国产商务车的代表。作为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会议指定用车,风行汽车经过了严格的审查和考验,得到了组委会和东盟成员国贵宾的认可。

  事实上,东风柳汽的产品在越南已越来越多地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今年四月,在中国广西(越南)商品展览会上,当场就有很多客户向东风柳汽公司越南销售商订购东风柳汽的产品。东风柳州汽车公司乘此契机,确定了未来几年在越南的发展目标。

  广西汽车工业全部集中在工业重镇柳州。柳州市长陈向群对布局东盟市场有着深刻的认识。他说:“中国现在卖到五千美元左右的汽车在国际市场上,无论从价格还是质量上都具有绝对竞争力;而一万美元左右的汽车也已具有基本的竞争力。东南亚市场目前还是日本车的天下,相信随着东盟贸易自由化的加强和中国对汽车出口政策的进一步调整,广西汽车进军这个市场很有希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