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前5个月我国乘用车销售简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0:04  重庆晚报

  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今年前5个月我国乘用车主要品牌销售情况中不难看出,经济型轿车吸引着越来越多消费者的眼光;那些忠于自己喜爱的MPV、SUV车型而不愿轻易放弃的消费者,也开始倾向同类产品中油耗较低的品牌。

  传真

  轿车领域经济型领军

  1-5月,销量排名前10位的品牌有夏利、伊兰特等,共销售60.36万辆,占基本型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0.15%。

  从今年前5个月轿车销售排名中可以看出,最吸引消费者眼光的还是低油耗经济型轿车。专家预测,和每个车主息息相关的燃油成本问题,将成为经济型轿车在未来几年里保持良好销售势头的杀手锏。

  MPV领域两大阵营难分高下

  1-5月,MPV销量排名前5位有瑞风、奥德赛等,共销售5.93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77.01%。

  MPV市场按品牌性质大致可以分为3类产品:以别克GL8、广本奥德赛等为代表的轿车型MPV,以瑞风、风行、阁瑞斯等为代表近年来崛起的客车型MPV,以普利马为代表的家用型MPV。分析今年前5个月MPV销量品牌排名我们可以看出,目前国内MPV市场主要是轿车、客车型两大阵营对峙,总销量难分高下。

  SUV领域轿车型热销

  1-5月,SUV销量排名前5名的有本田CRV、猎豹等,共销售5.35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54.87%。

  SUV能为驾驶者带来越野快感及更多的驾驭乐趣,但高油耗及乘坐舒适性等却是SUV一直面临的问题。随着SUV厂商对产品的不断改进,改善了操控、降低了重心,同时更省油、更安全的轿车型SUV问世。轿车型SUV以其舒适、节油,适合城市路况等诸多特点,受到越来越多SUV爱好者的追捧,这一现象从今年前5个月销量排名统计即可看出。

  白献商

  网络编辑:司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