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基元:促进二手车业务的市场化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0:02  新浪汽车

  6月16日,在太原举办的中国二手车经营网络推广活动上,山西省的山西日报、太原晚报、山西晚报、山西商报、三晋都市报、山西新闻网、长城经济广播、山西广播电视总台交通台、黄河电视台《黄河新闻》、太原电视台《车楼大观》、山西电视台新闻频道、车源俱乐部、快乐四频道(教育台)、山西交通广播电台等十余家媒体出席了会议。会中,山西电视台、黄河电视台、太原电视台联合采访了三大网络董事长郭基元先生。下面摘录部分问答:

  请问郭总,这次活动的主要用意是什么?

  郭总:这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更多的相关企业了解国家新政策指引的行业方向,了解现代二手车流通的经营模式,从而以市场化的方式开展二手车的各项业务,促进中国汽车流通业的健康发展。

  据说三大网络都有国际合作的背景,能介绍一下吗?

  郭总:早在三年多前,原国家经贸委批准我们搞二手车经营试点时,就考虑到了国际合作的问题。从二手车的市场运作来看,发达国家比我们早了几十年,有成功的模式和经验。三个网络的合作者有国际上行业的领先者,也有世界500强企业的参与。但三个网络的合作方都不一样,如艾普是与日本的双日公司和苹果国际株式会社合作。当然,合作是借鉴,重要的还是本土化。

  您认为中国二手车市场格局未来会发展成什么样?三大网络的竞争力在哪里?

  郭总:按照市场发展规律和市场化国家走过的道路,中国的二手车市场格局应是四大经营体并存,即二手车经销、经纪、汽车拍卖、汽车鉴定评估。这四者既相互依存,又相互促进。三大网络的竞争力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网络的国际化、本土化带来的规范化;二是网络的规模化中蕴含的商业能力,这种能力通过独创的方式去帮助一个个企业去实现。这是竞争者难以效仿的。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